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憧憬三夺至高荣誉 否认将带英国队打奥运

    搜狐体育讯 已经67岁的弗格森此前曾坦言绝不会干到70岁,也就是说最多还有两三年时间能带曼联。爵爷毕生宏愿是将利物浦从英伦第一球会的位置上拉下来,“赶下他X的宝座”,联赛冠军还差一座差距只在咫尺,但冠军杯还差两尊就不好追了,除非曼联也来个欧冠三连冠,但谁都明白这可能性几乎为零。

  不过弗格森目标还是明确,在摇响退休门铃前争取第三次登顶,拿下欧冠的帽子戏法。苏格兰人从不是安享过去辉煌的老爷子,莫斯科大雨中点球击败切尔西二度捧杯后,爵爷就发表过冲击第三冠的豪言,而眼下带队去南非打热身赛,弗格森也透露自己雄心依旧。

  “这是全世界最棒的俱乐部级锦标,赢下它意味着你进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层次。”爵爷至今仍在回味自己的两次金鼎加冕,“当我们1999年第一次得到冠军时,我就说了我希望球队能再赢它一次。但当时我更享受我们在最后两分钟连入两球逆转对手的喜悦。”

  “这一次,我必须等到最后,等最后一个点球罚出,我又再次经受体会了那份紧绷的感觉与情绪的空前紧张。过度的精神精神对你的健康不利,不过那是一场棒透了的比赛,一项了不起的成就。”爵爷还开玩笑道,“我们可不想再等个九年了,不然到那时我都到天上的禁区里去了。”

  2012年伦敦奥运会,英国筹划组建英国国家队参赛,媒体间传说的主帅候选第一人便是弗格森。不过爵爷这回特别声明,自己不太可能接手:“那时候我已经年过70,那种年纪我还能做什么真的不好说。我不会以任何方式对四年之后才发生的事情做什么表态或保证。就这些,没什么可多说的。”

  至于奥运会上的“英国联队”,会不会成为大不列颠岛联合组队参加世界杯的前兆,爵爷表示并不看好:“其他国家会有他们自己的特性,他们自己的爱国主义。为这事国际足联质疑过许多年了,英国应该组建一支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但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是不现实的。苏格兰、爱尔兰与威尔士根本不想成为英国队的一部分,我觉得英格兰也一样,我不认为(奥运会)是个启动按钮。”

  曼联此番造访非洲收益不少,比如去尼日利亚与朴茨茅斯打场热身赛就能净赚150万英镑。爵爷也不否认为赚钱而打比赛:“我们从未去过尼日利亚,这是次机会。当然你也可以说部分原因是因为财政,这是当然的。我们必须考虑财政压力,我们日常开销庞大,维持23、4人的阵容,一家良性运营的俱乐部必须负担这些。”

  不过爵爷不同意为商业开发将社区盾杯赛放到纽约去打:“很简单的理由,那时距离新赛季开幕只有七天时间,无论去尼日利亚还是迪拜,时间上都太仓促,所以温布利还是最佳舞台。”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