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大连赛艇女将田靓期待奥运:拼尽全力冲过终点

  本报记者 代炜

  大连女孩田靓如愿以偿地入选进中国奥运军团,她的入选没有任何争议,在2007年世界赛艇锦标赛上,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田靓和搭档李勤以绝对的优势夺得女子双人双桨冠军,实现了中国赛艇在世锦赛上的历史突破,从此,田靓成为中国赛艇队的绝对主力。


  田靓在赛艇项目上的突破,是她自身努力的结果。田靓最初是一位自行车运动员,2000年才改练起了赛艇。当时,田靓被选到辽宁赛艇的二线队训练。田靓训练十分刻苦,因为她知道与队友们相比,自己的起步太晚,必须加倍努力才能赶上队友们的进度。两年之后,田靓就从二线队脱颖而出,进入了省队的一线队。2006年,20岁的田靓被选拔到了国家队。

  但是,田靓在国家队并不顺利。刚刚进入国家队,田靓由于患有滑膜炎一直处于休养状态,很长一段时间不能正常训练、比赛,而那个时候正是中国赛艇队备战亚运会的日子。一时间,田靓感到痛苦无助。这时候,省队的教练时常去看望田靓,为她减轻心理负担。她的搭档李勤也一直在田靓身边帮助她,携手渡过难关。养好了伤,重回赛场,田靓和李勤一举夺取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金牌。

  此后,田靓和李勤进步神速,2007年世锦赛两人一举夺冠。由此开始,田靓/李勤在参加的所有国际比赛中几乎保持不败,优异的成绩震惊了世界赛艇界,更让她们成为女子双人双桨的世界第一组合。

  辽宁赛艇队领队连宏远对田靓印象深刻,“她是一个永远不服输的女孩,训练再苦再累她也会坚持。她的底子不错,当初从事自行车运动让她的耐力很好,也培养出了不错的节奏感。在赛艇运动的长距离项目上,耐力和节奏感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必备的条件,而田靓在这两项上都有不错的天赋。再加上她努力钻研技术,所以她的进步很快。”

  田靓曾把她对奥运会的期待写进了日记里:“我有一个梦想,当我与队友拼尽全力冲过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终点时,整个赛场安静了,过去的汗水、泪水都消失在无尽的水面;我有一个梦想,当我和队友一起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整个赛场沸腾了,看台上五星红旗尽情挥舞,汇聚成红色的浪潮——中国,中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靓 | 李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