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专访孙祥:下场时球迷向我欢呼 队友配合已默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7日07: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1:30,奥地利当地时间7月26日晚,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奥甲联赛第3轮中主场迎战了来自上奥地利州的里德(Ried)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队依靠孙祥主罚的两次高质量的角球,最终以3-1逆转客队来自上奥地利州的里德队,取得联赛两连胜,并且藉此攀升至积分榜第二位。

  经历了射进自家球门的耻辱,并且遭受了奥地利维也纳队部分球迷的讥笑和怀疑,孙祥并没有丧失自信。而是像五百年集香木自焚而又从火中涅槃的凤凰一样重生。这份动力来自于他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来自于他对一直信任他的主教练达克斯巴赫的感激,来自于他自身感受到的作为中国足球海外代表一份子的责任,来自于他永不轻言放弃的执着和坚持。而今天他终于在球迷的欢呼中,作为一个受人敬重的男子汉,挺着脊梁走下了赛场。他的凤凰涅槃也将标志着中国海外球员新一页的展开。

  搜狐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连线孙祥本人,电话采访了他。从他的语气当中听得出来,孙祥还沉浸在比赛取胜后的喜悦当中,语气显得相当轻松。记者首先对他在本场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表示了祝贺,他很高兴地接受了记者的祝贺。在问及他自己感觉今天状态如何时,他说:“我自我感觉今天的状态算是不错,但是还不是我最佳的状态,因为我左腿的肌肉一直有一点拉伤,所以状态还没有能完全出来。”记者马上意识到,上次看孙祥训练时,他由于训练用力过猛,不小心把左腿肌肉拉伤了。为了这件事情,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董事阿提拉先生还一直劝说孙祥不要太过刻苦练习,嘱咐他注意多休息,多放松。

  记者紧接着问及他本场与队友的配合问题,孙祥表示,现在随着时间推移、比赛次数和彼此了解的增多,他和队友之间的默契越来越好,之间的信任也逐渐加深。队友们在比赛中开始注意多传球给他,让他有机会在边路传中,增加助攻机会。

  在今天比赛60分钟时,孙祥被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换下场。关于这个换人的问题,孙祥解释到: “这是因为我在和下半场里德队新换上来的右前卫哈兹克在拼抢的过程中,被他使劲地顶了左腿一下,这使得我本来就拉伤的肌肉更加疼痛。主教练马上注意到了这个情况。所以就提前把我换下场了。”

  记者告诉孙祥,在他走下场时,许多球迷的起立为他鼓掌,大家都为他今天的优异表现而喝彩。孙祥听后兴奋的说:“我也听到球迷们的欢呼了,我听到他们大声叫我SUN,我真的觉得十分的开心,这是一个球员最值得骄傲的时刻之一。”当记者问道,赛后队里是否有庆祝时,孙祥说:“我们简短的庆祝了一下,教练和队友都对我表示了祝贺,大家对今天的比赛过程和结果都比较满意。”

  从乌龙先生到决定胜负的关键先生,孙祥用较短的时间走过了一段不简单的历程。而这场比赛也标志着孙祥已经走出了乌龙球的阴霾。今后他将用更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艰苦地联赛征程。

  

  

  
(责任编辑:Gedicht)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