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密谋悍马徐媛共存 三叉戟可成奥运杀手锏

    搜狐体育讯 7月27日下午4点45分,中国女足在秦皇岛的中国足球学校跟尼日利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徐媛、袁帆的进球中国队2-2艰难的逼平了对手。比赛的胜负其实意义并不大,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商瑞华在这场比赛中有可能已经找到了韩端、徐媛、马晓旭三人共存的方法,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有可能会在关键的比赛中派出这3个人组成的三叉戟。

   当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的时候,商瑞华手一挥,马晓旭走到场边。按照以往的经验,她将会替换下徐媛,但这次却并非这么简单,张颖走下了场地。马晓旭、韩端、徐媛3名前锋都留在场上,徐媛回撤到中场左边前卫的位置上,这是商瑞华一次全新的尝试。此前曾经有人认为,如果马晓旭复出,那么徐媛的主力位置将会受到冲击。商瑞华的这次换人为马晓旭、韩端、徐媛3个人共存找到了一个方向,马晓旭未必取代徐媛,这3个人可以留在场上组成一个三叉戟。

   商瑞华赛后谈到这次换人的时候说,“徐媛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球员,她不但能打中锋,也能打边前卫,也能打前腰,她的存在为我们变换战术提供了很多选择。”事实上,在伊丽莎白时代也曾经把徐媛回撤到中场打前腰或者打边前卫,如果奥运会的时候中国队需要强攻对手,那么韩端、马晓旭、徐媛三个人同时登场未必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对于中国队而言,进攻组合的方式未必只有一种,徐媛回撤之外可能商瑞华还有其它的战术设想。女足世界杯的时候,多曼斯基曾经把韩端回撤到中场,马晓旭一个人顶在前面。如果奥运会淘汰赛阶段,马晓旭的状态完全恢复,那么商瑞华也有可能会把韩端、徐媛两个人的位置同时回撤,只留马晓旭一个突前,这样的三角攻击组合或许更有效。徐媛对于自己的位置变换表现得很坦然,“打边我也不是没有打过,不管是在边还是在中间,我都能适应,从前也打过,我会努力的去跟队友们配合。”

   马晓旭暂时还无法达到打90分钟比赛的能力,因此锋线三叉戟不太可能在整场比赛中使用,商瑞华可能会在奥运会小组赛的某个时段使用这样的组合。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马晓旭的状态有望达到最佳,那时候如果可以排出三叉戟无疑将会大大增加中国队的胜算。(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秦皇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商瑞华 | 韩端 | 徐媛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