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备战调整状态最重要 心理学博士来对症下药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距离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仅剩十天,整个备战工作也因此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经过体能储备阶段、技战术打法演练阶段后,中国女足这十天的首要任务就是调整状态,从身体到心理,都要在比赛期间达到最佳。


  按照中国女足的备战计划,全队在此后的十天里已经没有了大运动量的训练课,队员们只要以身体恢复为主。每天的有球训练时间会逐渐减少,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持队员踢球的感觉,但训练时间和强度都会严格控制。主帅商瑞华说:“到现在了再想"临时抱佛脚"已经不可能了,我们之前的几个阶段训练质量都非常高,现在只需要按部就班地进行调整就可以了。”据其介绍,未来这几天的时间里,观看对手录像、开会讨论战术以及放松休整等环节都会充斥在女足训练计划中,要让队员们的身体得到一定的缓冲,以一个饱满的竞技状态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比如身体有些小伤或者感觉疲劳的队员,这些天她们就可以适当地减小运动量,以促进伤病或疲劳感减轻。”商瑞华说。

  如果说上面的老商之言只代表调整身体状态的话,中国女足同样也不会忽视心理调节。7月上旬,国家体育总局为中国女足配备了一名心理学的博士,目的就是调整队员们的心理状态。特别是在距奥运会开幕仅剩十天的时候,心理调节显得更为重要。该心理学博士告诉记者:“按照心理学的理论,心理决定身体,身体决定行为,因此如果心理状态不好,身体就不是健康的,更打不好比赛了。以这次奥运会为例,你太看重它了,会形成巨大的压力,直到把自己压垮;如果你太看轻奥运会了,你会失去战斗的激情、前进的动力,比赛同样打不好。关键要把握好这个度,怎么把握?就要靠心理调节。”

  自从该心理医生进入到球队之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还是非常欢迎的,一次谈话、一番交流便可以让心理压力得到缓解。如今奥运会即将开幕,特别是对那些首次参赛的年轻队员来说,紧张感是不可避免的,这里面就需要心理医生来对症下药了。程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