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拓展玩花样调节放松 奥运当头再树团队精神

女足花样拓展调节放松(幻灯)
女足花样拓展调节放松(幻灯)

    搜狐体育讯 7月27日下午5点,中国女足在秦皇岛的中国足球学校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训练,这次并不是日常的足球训练,而是从外面请人过来为她们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拓展训练。球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调节女足球员们的紧张情绪,同时也希望这次拓展训练能够重新树立起团队作战的精神。

   商瑞华上任之后在香河就曾经搞过一次拓展训练,当时据说效果很好,因此这一次临近奥运会教练组再一次想到了搞拓展训练。一个拓展服务团队下午5点准时出现在了训练场上,由于时间有限他们只安排了3个拓展项目以及一个小游戏,整个训练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

   22名队员被教练分成了两组,第一个项目叫做同心环。教练给每组两个缠着五颜六色线的圆环,每组球员分成两批,每一名球员手拽两根线,然后大家拉紧线,中间的圆环上面放一个网球,另外一批人员也是如此,教练要求两个圆环相距不能超过20公分,两批人要协力把网球从球场的一端运送到场地中间,然后把球放在预先方法的一个道具上面,在这个过程中网球不能落地,两组球员哪一组先把两个网球放好,哪一组就算赢。

   经过一番演习,球员们很快就操练起来。球员们的神情都非常专注,生怕有一个闪失网球落地,高荣明、陈金刚等教练员虽然没有参与其中,但是在旁边不停的为她们出主意。马晓旭、李洁、韩端、毕妍等球员所在的一组显然进入状态更快,她们很快就到达中线并且胜利的完成了任务。浦玮、娄佳惠等人所在的另一组听到欢呼声不禁有些紧张,结果一失手有一个网球掉在了地上,这个环节她们也只能无奈告负。

   第二个项目叫做盲人方阵。教练拿出两根打着各种结的绳子,要求每组11名球员中有10个蒙上眼睛,然后这些人要把绳子的结打开,然后在没蒙眼睛的队员的指挥下迅速的用绳子组成一个最大面积的正方形,哪一方最快组成的正方形最大就算获胜。这个项目需要球员们动一番脑筋,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两组球员几乎同时动手,大功告成的欢呼声也差不多同时响起。

   最后一个项目叫做解手链,11名球员双手叠压然后连成一个圆圈,教练要求她们想一个办法,手不能松开,把叠压的手打开,但是大家依然要组成一个面朝内的圆圈。这又是一个需要动脑筋的项目,动手之前大家讨论的热闹非常,最后参与到游戏中的助理教练王丽萍想到了解决方法,大家举起胳膊依次转圈,然后再从大家再从两个人之间钻过去,这两个人再转个身就完成了教练的要求。

   拓展的最后一项内容是一个小游戏,教练要求球员们站成一个圈子,双脚平行,脚尖顶着前面队友的脚跟,然后教练数“一二”,球员们举起双手,数到“三”的时候,大家同时坐下,这样前面球员恰好坐在后面球员的腿上,形成一个圆圈。教练说,这是一个需要大家集体协助的游戏,有一个人动作不到位,圈子就会散掉。果然,第一次尝试的时候就出了问题,张颖没能坐稳,直接摔倒在地。不过第二次再做尝试的时候,大家成功的组成了一个圆满的圈子。

   领队朱和元在最后跟队员们说,“今天做这个拓展训练,就是为了增加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不可能某一个人完成所有的事情,谁也离不开集体,希望大家能够领悟到这一点。”(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秦皇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