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

陶菲克患登革热或退出奥运会 林丹少掉一个强手

  北京时间7月27日,印度尼西亚奥运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男单卫冕冠军陶菲克(陶菲克新闻,陶菲克说吧)患病住院。他有可能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中国羽球男单头号选手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可能少掉一个强手,夺冠希望大增。

  据印尼当地媒体透露,他们从雅加达获得确切消息,陶菲克患上骨痛热证,即热带地区的流行病登革热证。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两周时间的时候,陶菲克的患病住院让他的北京奥运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其实陶菲克本人也不是很想参加下月的北京奥运会,而是否选择放弃比赛现在要看印尼羽总的态度。根据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的抽签形势分析,如果陶菲克退赛,首先受益的是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黄综翰新闻,黄综翰说吧),他和陶菲克同在一个小区,并且将在第二轮提前相遇,目前黄综翰的水平还不能阻挡陶菲克晋级的脚步。一旦陶菲克退赛,黄综翰将自动进入16强,他的对手将是越南的阮天明或中国台北的谢裕兴,进入八强的希望大增,但是他想闯过中国小将陈金(陈金新闻,陈金说吧)这一关还很困难。

  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历史上,还没有球员赛前宣布退出的先例。如果陶菲克真的退出比赛,他将为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以来,第一个意外在赛前因伤病退赛的球员。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黄综翰 | 陈金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