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全能王哈姆昔日辉煌需打问号 杨威早已证明自己

    搜狐体育讯 2007年,保罗汉姆说要复出了,惊动。惊动不是因为他的复出,而是因为他辉煌的历史。今天,保罗说因伤退出奥运,更加惊动,为何那么多人对他的一举一动饶有兴致?一年多了,关于“杨威不惧保罗”的论调不绝于耳,可是,杨威为何要惧怕保罗? >>你如何看待哈姆的退出

  保罗-哈姆何许人也,2003年体操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双料全能冠军,似乎杨威曾经那个“千年老二”的名号还是从这来的。是的,03年杨威输了,还记得那是一场何等惨烈的较量吗?六轮争夺,杨威无论在难度上和完成上如何出色可就是得不到裁判的褒奖,一个又一个合理低分让杨威在那时深刻认识到了无奈二字的含义,更让人佩服的是裁判的拿捏尺度堪称巧妙,分数看起来还算过得去,不过拿冠军就肯定没戏,不多不少正好把杨威安排在了亚军的位置上。在看人家保罗那叫一个华丽,项项高分,恐怕连自己都分不清那是在现实还是在梦境...

  都说做贼心虚,可笑的是做裁判也会心虚。关于03年世锦赛的官方说法大概是这样的,国际体联为了表彰杨威在全能项目上的突出表现,特将一块价值不菲的名表作为礼物赠予杨威以示嘉奖……这算什么?道歉?忏悔?还是国际体联要告诉杨威做人不必太执著?既然如此,那比赛时又何不秉公执法呢?阿娜海姆留给杨威的记忆是不愉快的,那里有他伤心的泪水,更有他作为一个男人最不愿说的两个字——委屈。

  04年的雅典杨威不幸的输给了自己,单杠上的一次失误让他为梦想苦撑到了今天。不过作为旁观者,我们再次见证了保罗的神话。很多专家经常说,女子全能比赛要比男子困难许多,因为女子只有四项,一旦出现闪失就等于宣告与奖牌无缘。而男子则不同,六个项目的争夺给了运动员更多机会,如果在一个项目上失误,只要剩下的比赛高水平发挥,依然会有竞争奖牌的可能。是的,这个“可能”就在保罗身上实现了,跳马落地的一个跨步让保罗险些跌倒,若不是裁判及时出手,他甚至可能跌下赛台。不过接下来的比赛真的太完美了,完美的将保罗送上了冠军领奖台,完美的让他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奇迹,完美的让可怜的韩国人在赛后为求公道四处诉讼。众人拾柴火焰高,更何况拾柴的不仅有保罗还有裁判呢?

  不想为保罗的辉煌打上引号,毕竟新规则都实施两年了,10分时代也早已成为历史,又有谁还会去翻看那些尘封的老黄历呢?值得欣慰的是杨威已经不再是那个失意的“千年老二”,两次世锦赛的全能冠军让他多年的付出得到了回报。04年之后保罗主攻学业,再战奥运不知道是他认为仍有夺金实力还是重在参与。

  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难道真有那么多人以为北京奥运会的全能争夺会是杨威保罗的生死PK?去算算两人的六项难度总和,再看看这一年多来双方的表现,难道保罗还是杨威的最大对手吗?那日本的富田洋之和德国的汉布岑又该何去何从呢?难道他们在这两年的表现还不及一个退休近三年的保罗汉姆吗?

  不要把杨威和保罗看成是王皓和柳承敏,真不知道杨威在看了外界对保罗的报道之后会是何等感受,作为一个低调的人,他只是不愿多说吧。杨威不需要在保罗身上复仇,实际上保罗早已不是他的对手。请不要再说杨威因为保罗的退出夺金希望大增,重新为杨威选择一个值得较量的对手吧。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