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新闻

关键词解读绿茵足球——对话重庆联络处马渝昌


    搜狐体育讯 金山体育中心金奥大酒店夏令营第一天晚上,我们工作人员都工作到很晚,当我在酒店大厅张贴关于夏令营信息海报的时候,一个有着黝黑肤色穿着蓝色阿迪达斯教练员服装的人出现在我的面前,他仔细询问了一些关于足球夏令营的信息。通过他的言语,我的第一感受是他的亲切、健谈并且随和。

  第二次遇到他,才知道他就是一直听闻的重庆联络处重庆足协的马渝昌。

于是立马希望他能接受我们的采访,马渝昌一口答应。这个人不但有亲切感,健谈、随和并且豪爽。

  关键词:欣赏(adoration)

  马渝昌谈起怎么会接触“阿迪达斯绿茵足球成长计划”的时候,给出了两个字——“欣赏”。他赞同“绿茵足球”的理念,在这个理念中,给了青少年足球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足球明星是选出来的,不是练出来的,中国足球选材范围这么窄,仅仅靠目前这些为数甚少的足球少年,要练出一批优秀球员来,谈何容易?所以要大规模开着青少年足球训练,给青少年们一片舞台。

  而给青少年这片舞台的,关键性人物还是我们的足球教练员们。在“绿茵成长计划”中对绿茵教练员的培训更是从细节和要点上突出,其训练方法是根据不同年龄层次和运动技术水平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进行有针对性不同的训练。不断的鼓励、不断的促进、不断的提高。

  关键词:兴趣(interest)

  一打开足球的话匣子,马渝昌就滔滔不绝起来,看得出来,他的确是一个深深喜爱足球的人,并可以将自己一生投入其中,投入到青少年足球培训之中。“让青少年们踢足球,应该从‘兴趣’出发” 马渝昌说,“足球是带给孩子们快乐的运动,在这个运动中增强了他们的身体素质,发挥了他们的一技之长。”

  关键词:坚持(resolution)

  在08欧洲杯期间,马渝昌曾带领“绿茵计划”中的优秀球员赴奥地利观战。在欧洲,他深刻感受到足球文化在异国的深入人心,那里的青少年有很多的足球场地可以免费踢球,到处都有足球广场。马渝昌很希望有一天能将这种足球文化带到中国,让中国的青少年一代也能享更多的足球文化。而这种长期的足球氛围形成就来自于我们的“坚持”!“阿迪达斯绿茵成长计划”在中国已经开展了三年了,虽然只是一个起步阶段,但是前景是一片看好。因为有马渝昌这样的足球官员们对于绿茵足球理念的“欣赏”,孩子们对于足球的“兴趣”,以及我们对于足球的“坚持”。

  采访临近尾声,但似乎关于足球的这个话题,我们还能聊上很久,仿佛彼此就是久违的朋友。的确,关于足球,关于青少年足球,关于“绿茵成长计划”我们还有很多的话题,也许下一次和马渝昌在别处邂逅,不管哪里,相信都会有足球!

  文/孙菁华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渝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