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袖珍版霍尔金娜领衔新军 俄罗斯体操队剑指奥运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体操协会主席罗迪奥连科于近日公布了俄罗斯女队奥运会参赛名单,参赛阵容为塞梅诺娃,帕夫诺娃,阿法纳西耶娃,克拉玛连科,克留金娜和叶里扎罗娃,替补选手是老将格里本科娃。2007年欧洲锦标赛平衡木冠军罗泽琴科由于在几次测试赛发挥不佳,遗憾的无缘北京奥运会。

  俄罗斯女队作为前苏联体操辉煌财富的半壁江山的继承者,独自参赛以来连续三届奥运会都进入了团体三甲。1996年的亚特兰大和2000年的悉尼都是获得了团体亚军,2004年的雅典获得团体第三。单项上也由霍尔金娜和扎莫罗齐科娃在两届奥运会上拿到了四金。霍尔金娜退役后,俄罗斯女队进入低谷,07年世界锦标赛团体项目更是出现重大失误,仅获得第8。一年的刻苦训练和重新整合,经过今年的一系列国内外赛事的考察后,俄罗斯女队奥运会阵容产生。

  高低杠新科世界冠军塞梅诺娃是这支队伍中最为闪亮的明星,2007年世锦赛高低杠封后,使她成为俄罗斯继霍尔金娜之后第2位高低杠世界冠军,她清丽的面容,杠上娴熟的动作也为她赢得袖珍版霍尔金娜的名号。今年开始,塞梅诺娃提升了其他三个项目实力,在今年欧洲锦标赛获得高低杠和平衡木双料冠军,证明了平衡木她同样具有强大的实力。面对即将来临的奥运会,展望全能项目,她提出全能上61分的目标,争取全能进入前六。

  雅典奥运会两块铜牌获得者帕夫诺娃作为唯一一位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她的丰富的经验将会在比赛中起到很大作用。阿法纳西耶娃是7月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全能冠军,跳马和自由体操拥有不错实力。克拉马莲科的自由体操拥有6.3的A分,是俄罗斯队中最高的。克留金娜和叶里扎罗娃是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克留金娜多次作为团体比赛高低杠和平衡木的头阵选手,稳定性很强,而叶里扎罗娃是2006年欧洲少年锦标赛三金得主,经过漫长的伤病恢复后卷土重来也是实力不俗。俄罗斯最好的两位平衡木选手,罗泽琴科的落选和格里本科娃的沦为替补说明了俄罗斯女队整体水平的上升,也表明了俄罗斯这次奥运会的首要目标是团体。

  塞梅诺娃在全国锦标赛期间接受电视采访时曾表明,俄罗斯女队奥运会的目标是金牌。但从实力对比来说,正常水平发挥下的团体金牌之争肯定是在中国和美国之间,俄罗斯更为现实的目标就是和罗马尼亚争夺第三。这只俄罗斯队,四个项目实力较为平均,没有明显的弱项,将会在团体争夺中与自由体操和平衡木实力强大的罗马尼亚激烈竞争。

  全能项目上,赛梅诺娃,阿法纳西耶娃和克拉玛连科将争夺进入决赛的两个名额,跳马项目,帕夫诺娃有机会展现她的新动作尤尔琴科900并有很大希望进跳马决赛;高低杠项目上,赛梅诺娃将与中国双星何可欣和杨伊琳以及美国名将柳金同台竞技,向奖牌发起冲击;雅典奥运会平衡木第四名帕夫诺娃将携带她的新编排争取平衡木前三;自由体操克拉玛连科将力争进入前八。(搜狐体育 尤拉)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金娜 | 连科 | 罗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