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古巴女排携大奖赛奖杯到京 对奥运目标笑而不答

古巴女排抵达北京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体育讯 女排作为中国队的强势项目,一直备受国人的关注,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北京奥运会对手之一的古巴女排抵达北京,开始了她们的奥运之旅。作为二十世纪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古巴女排一直处于世界女子排坛的顶峰,她们先后取得了三届奥运会(1992,1996,2000),四届世界杯(1989,1991,1995,1999),两届世锦赛(1994,1998)等几乎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

随后的几年古巴队经历了新老交替的阵痛,在雅典奥运会对当届冠军中国队先赢后输,最终遗憾获得雅典奥运季军。

  进入今年之后,古巴女排的表现一直不错,先是在第一届阿布扎比女排邀请赛中力压荷兰女排勇夺冠军,随后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逆转意大利女排再次夺魁,而后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凭借四胜一负的骄人战绩屈居亚军。可以说是状态正好。

  而这次前来北京的奥运代表队,正是与豪取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亚军时的名单完全一致。分别是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号鲁伊兹和12号卡尔德隆,副攻18号巴罗斯和3号卡里罗,二传6号拉美雷斯和11号梅萨、2号桑托斯和8号奥尔蒂斯。14号卡尔卡塞斯和10号赫雷拉、二传15号斯莱尔,以及新晋副攻9号桑切斯-R等后起之秀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

  下午两点半,古巴女排队员们慢慢走出奥运专用通道,脸上灿烂的笑容和一身的夏季打扮为T3航站楼带来了夏日的热情。由于是刚刚获得日本女排世界杯总决赛的亚军后并没有回国,所以姑娘们将亚军的奖杯也带到了中国。当有中国媒体问到奥运目标时,姑娘们笑而不语,但是眼神似乎在告诉你,我们就是为了冠军而来。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