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男篮复仇对手真叫一难 斯科拉“训斥”吉诺比利

若非刘炜发挥出色,中国队将很难获胜

  昨晚,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人声鼎沸,尽管失误连连,但中国男篮还是艰难地以83∶74战胜了奥运死敌安哥拉,在完成钻石杯开门红同时也报了杭州斯杯上的一箭之仇。姚明拿下21分。

  上半场遭遇惊魂

  在昨日的闲聊中,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告诉记者,姚明在斯杯上并未展示真实实力,因此,这次钻石杯再遇安哥拉,姚明的上场时间会比较长,在和安哥拉比赛前,姚明也曾表示,自己会打30分钟左右。
昨晚比赛一开始,随着刘炜和王仕鹏的复出,中国队终于回归理论上的最强阵容,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短暂领先,随后安哥拉用擅长的跑轰作出回应,姚明在第一节竟没有几次触球机会,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0∶22落后2分。

  进入第二节,队友和姚明之间的默契依然没有形成,几次传球都出现失误。安哥拉的跑轰战术让中国队长时间处于追分状态。到了第二节结束前,刘炜和姚明的配合才帮助中国队逐渐将比分反超。随着刘炜的压哨上篮,中国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以40∶37领先安哥拉,姚明上半场拿下8分。

  失误中艰难过关

  下半场开始前,姚明依然像以前一样用黑色的橡皮筋给伤脚加力量。第三节开始后,易建联和姚明在内线突然发力,比分开始拉开,尽管姚明此后有一次进攻中架肘被判恶意犯规,但此后他在内线马上还以一次打三分,中国队领先7分。随后中国队的防守开始加力,安哥拉的进攻不再顺畅。在李楠一记零度角三分命中后,中国队在三节比赛结束后以62∶52领先安哥拉。

  第四节一开始,安哥拉突然加速连得4分并造成王治郅篮下犯规,男篮失误不断。尤纳斯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后安哥拉打得更加疯狂,比分被缩小至3分,此后姚明再度登场,中国队暂时稳定下来。在比赛还有3分钟左右结束时,中国队以73∶67领先安哥拉6分,此后安哥拉又将比分缩小,关键时刻,孙悦的封盖和陈江华的上篮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在超高的失误中以83∶74战胜安哥拉。

  奥运前景不乐观

  纵观整场比赛,安哥拉在中国队所有的奥运对手中独树一帜。这支非洲冠军队除了极为出色的运动能力外,投篮功夫更是了得。他们的五名先发:西普里亚诺、科斯塔、莫雷斯、戈麦斯和明戈斯各个都是“神枪手”,在中国队员面前,出色的弹跳常常帮助他们轻而易举地干拔跳投,尽管中国队内线人高马大,但安哥拉队员们总是凭借出色的弹跳和出众的意识与巨大的中国内线抗衡。

  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获胜,但内外线脱节严重,内线尽管拥有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三人,但在灵活的安哥拉面前,还显得有些不适。此外,过多的失误是导致比赛节奏缓慢、犯规多的表象,总而言之,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必须战胜的安哥拉绝非鱼腩。钻石杯的胜利多少有些主场优势和幸运。

  奥运卫冕冠军状态一般

  阿根廷只赢伊朗10分

  昨日下午,2008钻石杯揭幕战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打响,奥运卫冕冠军阿根廷以81∶71艰难地战胜了亚锦赛冠军伊朗,取得开门红。

  作为奥运男篮卫冕冠军,阿根廷是本届钻石杯上除东道主中国队外最受欢迎的球队。而伊朗作为新科亚锦赛冠军实力不容忽视,更何况阿根廷和伊朗两队还是奥运会上的同组对手,因此,一开场,阿根廷就祭出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等全部主力,伊朗在比赛开始后并不占优,但凭借内线哈达迪的高度优势很快将比分赶上,首节比赛结束,阿根廷24∶24战平伊朗。次节,阿根廷开始轮换,德尔菲诺等替补球员依靠全场夹击防守让伊朗的传球出现多次失误,阿根廷上半时结束后,以42∶35取得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在吉诺比利的带领下,阿根廷很快将比分拉开,但顽强的伊朗随后开始追分,三节比赛过后,阿根廷以62∶52继续保持领先。末节两队进入拉锯战,阿根廷最终未能扩大领先,以81∶71赢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以全明星阵容出战的阿根廷,伊朗全场仅输给对手10分,而这也是近四年来亚洲球队输给阿根廷的最小分差。此前在2004年钻石杯比赛中,中国队也曾小负阿根廷10分。

  插曲

  斯科拉“训斥”吉诺比利

  由于是姚明的队友,斯科拉是场上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的阿根廷球员,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外加4个篮板,但由于不满比赛中队友的松懈,斯科拉又是摔毛巾,又是“训斥”队友,俨然是阿根廷队的绝对老大。

  由于斯科拉是阿根廷队的场上队长,开赛前围在一圈鼓舞士气的时候,也是斯科拉在喊口号;在比赛中发现队友精神不集中时,斯科拉将吉诺比利叫到身边“训斥”一番。作为2007年美洲杯的MVP,斯科拉看起来比吉诺比利更像是领袖,而被斯科拉“训斥”的巨星队友吉诺比利在赛后也对球队表现提出了批评:“我们与四年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现在的状态还差太远,我与奥博托的受伤绝不是理由。”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南京记者赵蔚林采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