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得阿泰或将客串控卫 火箭一号盼破首轮大礼

阿泰斯特劲爆组图
更多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阿泰斯特的经纪人证实,火箭和国王的交易已达成口头协议,只等联盟的最终确认,“野兽”就可以加盟火箭,与姚明、麦迪组成“三巨头”。

  火箭付出的筹码则是鲍比-杰克逊、09年首轮选秀权以及另一个球员——很可能是格林尼、外加部分现金。

  看到凯尔特人上赛季“三巨头”的成功,系波士顿出身的火箭经理莫雷今夏承诺过要为休斯敦也换来第三点。现在,阿泰的交易协议让莫雷提前兑现了诺言,不过因为阿泰的到来,火箭的阵容势必将发生大的调整与变化,能兼打大、小前锋两个位置的阿泰将会给麦迪带来最大的好处,不过同时也存在冲击——

  首先,阿泰的到来会对火箭产生几大影响,他的防守能力和位置与巴蒂尔重叠,上赛季在国王他更是场均贡献20.5分、5.8个篮板、3.5次助攻,综合能力远胜于巴蒂尔,但让后者打替补着实有浪费人才之嫌。所以莫雷下一步必将看风使舵决定是否交易巴蒂尔。如果莫雷对阿尔斯通、弗老大、布鲁克斯的控卫线没有信心,或者下赛季上半程几人确实表现不好,他会用巴蒂尔和控卫线上的人选一同寻求增补控卫,也可能为姚明寻求替补中锋。当然,也有可能火箭就此不再交易,或没有同其他球队再谈判成功,以现有阵容冲击新赛季。

  无论哪一种情况,最能确定的是,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的“三巨头”骨架已经确定,斯科拉则稳坐大前锋位置,阿尔斯通还是控卫。阿泰的防守内外通吃,可以减轻麦迪和姚明的压力,阿泰的进攻也会让麦迪不再受到以前那样严密的包夹,特别是和布伦特-巴里三人同时上场之时。麦迪有望得到更多的轻易得分的机会。

  其次,阿泰身体的坚实度让他在过去6个赛季场均都保持着37分钟以上的出战时间。麦迪将获得足够多的休息,阿泰在场上时基本能保证火箭的攻防得以正常维持。这对麦迪常规赛减少伤病大有好处,而依照麦迪近两年常规赛的表现,不遇到球队必须他挺身而出的情况,他也乐于玩“消失”,阿泰的到来会让麦迪常规赛过得很开心,并为季后赛储备足够的体能。

  以上阿泰对麦迪的两点影响可以归结于一点,就是麦迪将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当然常规赛足够的休息是为了季后赛更大程度的释放能量。至于具体到战术体系中,麦迪将在队友掩护,姚明、阿泰吸引防守的情况下如何得到释放机会,不必多谈。

  第三点就是,阿泰也将有可能会对麦迪造成冲击。这是一个连锁反应,如果莫雷最终没有交易走巴蒂尔,三个人的上场时间分配将是一个很难的问题,让巴蒂尔和阿泰平分小前锋上场时间是不可能的,总之,让巴蒂尔每场出战时间低于30分钟就是一种浪费。因此,阿帅必须做出相应调整,比如让阿泰在斯科拉下场时客串大前锋,而遇到对方在锋卫线有两个得分手的时候,比如凯尔特人、奇才等队,阿帅会考虑让阿泰和巴蒂尔同时在场上,进一步强化防守,而此时的麦迪则可能被移至控卫的位置,尤其在控卫线出现问题的时候,这样的阵容轮换再正常不过,当然这很难会是阿帅的首发套路。不过麦迪在范甘迪时代证明过自己在控卫线也可以做得很好,毕竟现在的火箭大部分时间麦迪是球队的真正组织者。

  显然,“三巨头”组成后,未来一两年麦迪不会成为被交易的对象,阿泰给麦迪带来的好处是非常明显的,而如果巴蒂尔没被交易,三人每场上场时间都要在30分以上,麦迪则会相当一部分时间出现在控卫上,而阿泰也会有一部分时间客串大前锋。但阿帅却多了很多战术选择。麦迪要破掉11年未破首轮的宿命现在已并非难事。

  阿泰和巴里的加盟让火箭具备了夺冠球队所必须的精神和人员构成,在和兰德里的谈判上,莫雷则再一次掌握了主动权,难怪麦迪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连称:“交易正式完成后,这将是我职业生涯11年都在等待的事情。”(搜狐体育 风华)

    阿泰加盟火箭辅佐姚明 野兽为姚核心带来两好处

  • ·阿泰斯特让火箭受益无穷 休城防守力将超绿衫军
  • ·火箭换阿泰引发阵容冲击 位置冲突巴蒂尔恐离队
  • ·公牛与邓就续约达成协议 芝加哥七千万留住悍将
  • ·西部球队夏季交易浅析 火箭得阿泰成冠军大热门
  •  
  • ·阿帅已积累执教阿泰经验 火箭或用改良普林斯顿
  • ·火箭换来阿泰恐有深意 麦迪离休城进入倒计时?
  • ·麦迪称11年终等来阿泰 经纪人盛赞火箭主帅功劳
  • ·火箭三巨头综合能力最强 阿泰将助休城称霸西部
  • ·火箭国王完成重磅交易 阿泰斯特加盟休城助姚麦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泰单手上篮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莫雷 | 阿泰斯特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