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外线对决澳大利亚战优势 组织后卫轮换困扰男篮

男篮VS澳大利亚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中国队在钻石杯的第二场比赛中以55比67完败于澳大利亚。后卫线的低迷是中国队本场失利的最大原因,在刘炜受伤下场的情况下,无论是陈江华和张庆鹏都难堪大用。从本场可以看出中国队外线实力与世界强队的之间还有很大差距。

  比赛开始阶段,刘炜很好的掌控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他的突破非常犀利,中国队本场的头两分就是由他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后罚球得到的,此后他又从右侧45度切入吸引两人的防守之后将球抛给姚明,如果不是被对手拉倒在地,姚明这一球直接就可以扣篮。一分钟后,刘炜再度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又是两罚全中。刘炜虽然没有像上一场那样连续送出妙传,但是中国队的两次成功的三分配合都是由他发起的。可惜刘炜的首节就被对手撞伤被迫下场休息。

  顶替他上场的陈江华表现非常糟糕,刚一上场就出现了两次失误,被对手轻松打成快攻,此前比赛中暴露出来的控球时间过长的毛病不但没有改善,反倒有愈演愈烈之势,对方根据这一点作出有针对性的防守,设置陷阱延误中国队的进攻时间,这一招屡试不爽,中国队连续几个回合被迫强行出手,球员完全陷入单打独斗的境地。出现这种局面一方面是因为陈江华自身状态的问题,另一方面,两队都是主打半场攻防节奏的球队,而且澳大利亚的轮转换位非常及时,陈江华的速度优势无从发挥,他又不擅长远投,因此表现才显得尤其糟糕。

  另一替补组织后卫张庆鹏的特点与陈江华互补,张庆鹏擅长远投,他为中国队提供了一种破解对方联防的手段,但是这依然是治标不治本,因为张庆鹏和陈江华一样并不擅长组织进攻,他们在场控球的时候中国队的内外线完全基本脱节,不过前者的控球更稳,防守也更好,因此他本场的上场时间也要更多。可以看出,这其实也是尤纳斯的无奈之举,刘炜不在的时候,他安排组织后卫时面临了一个很大的矛盾。

  在组织后卫无法突破的情况下,得分后卫李楠和王仕鹏两人承担起了杀伤对手内线的作用。前者是本场中国队表最冷静的一名外线球员,上半场的一次骗犯规和下半场的一次小勾手都体现了他老道的经验。后者状态有所恢复,敢于突破,但是由于身体素质上的差距,他的几次上篮都遭到了对手的封盖。总体来说,两人表现中规中距,但是组织进攻同样不是两人的强项,尤纳斯要想解决连接内外线的问题并不能靠他们俩。

  反观对手外线球员的表现,的确有世界强队的风范。虽然核心组织后卫布鲁顿受到伤病影响状态大不如前,但是澳大利亚的外线并没有像中国队一样瘫痪。英格尔斯和纽利等外线球员进攻中配合默契,防守时轮转换位非常及时,快攻过程球的传递非常流畅,正是快攻上的优势使得他们能够整场都在比分上压制住中国队。

  (搜狐体育 立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准备转身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张庆鹏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