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中国女足越打越好 临场应变仍有待加强

  新华网秦皇岛7月30日电(记者胡苏、蔡拥军、颜亮)“从新西兰到尼日利亚再到美国,三场热身赛,中国女足状态稳步上升,一场比一场打得好。”30日下午,中国女足在热身赛中0:0战平美国队后,老帅商瑞华作出上述评价。
此前,中国女足曾以3:0战胜新西兰队,2:2打平尼日利亚队。

  中国女足当日在秦皇岛与美国女足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激战90分钟后互交白卷。商瑞华对这场比赛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认为双方在比赛中都得到了锻炼,和强队较量,能看出的东西当然更多。

  “从今天的比赛场面上来看,双方势均力敌;不过,既然是热身赛,美国队明显有所保留,大概只用了6成功力,”商瑞华说。

  这场教学赛分为三节进行,每节30分钟;双方球员都创造出一些机会,但均未能很好把握。第一节里,马晓旭曾在禁区内连晃对方两名后卫,一脚怒射险些破门;之后,美国队球员也有一脚射门击中球门横梁。

  商瑞华表示,中国女足的前中后三条线都发挥不错,“马晓旭、徐媛创造了不少机会,后卫线李洁等表现稳健,在对方的强力冲击下扛得住。中场方面,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强化,全队的传接配合也更加准确、娴熟。”

  商瑞华说,现在最需要强调的就是配合,力争在局部总比对方多一人。“在战术上,要求长、短结合,对方中场不逼,我们就短传渗透,对方如果围上来,就通过长传身后找前锋”。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队员们的协作意识已经比较明确,缺乏的是对攻防转换时机的把握,逼上去了不知道该什么时候回来,这就涉及到临场应变能力的问题,”商瑞华分析说。

  他还透露,今后几天的训练将要在这方面多下工夫,争取球员的临场判断能力、抢断成功率进一步提高。

  此前外界普遍担忧的体能问题,女足姑娘也通过本场比赛给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在90分钟比赛中,中国姑娘满场飞奔,丝毫不输给人高马大的对手。

  中国队体能教练马克自信地说:“队员们的体能储备正按照计划逐步释放,一场比一场状态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