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殷剑豪爽潇洒受赞誉 今年有望圆奥运帆板冠军梦

  ●点兵指数

  技战术:☆☆☆☆

  临场发挥:☆☆☆☆☆

  潜力:☆☆☆

  形象:☆☆☆☆

  ●推荐理由

  有一次无意中看到一条消息,说殷姐姐曾经在家里开了一家小吃店,但由于她性格过于豪爽,免单成性,最终在数月后小店支撑不下去了……就冲着这份潇洒,我顶!

  ●个人介绍

  和大多数运动员不同,殷剑接受正规训练的时间比较晚,15岁时才进入四川邛海水校训练,但她进步神速,第二年就入选四川省队,1997年进入国家队代训,2001年正式入选国家队。

2004年,殷剑在最后一刻才入选奥运阵容,但出人意料地在女子米氏级比赛中为中国夺得12年来第一枚帆板项目银牌。后来帆板项目改革,米氏级被取消,代之以速度更快也更难控制的尼尔级,但殷剑没有退缩,她克服改板所带来的不适,期望能在北京一圆奥运冠军梦。

  ●央视韩乔生点评

  中国帆板选手的长处就是体力不错,在小风时控板技术和航行速度都很好,殷剑也是这样。而米氏级帆板最适合中国选手的发挥,1992年在巴塞罗那,张小冬也是在这个项目获得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帆板运动奖牌。但项目改革后,替代米氏级的尼尔级帆板帆的面积更大,对中国选手并不利。但殷剑还是有以下优势:第一、尼尔级更适合身材高大的运动员,1.72米的殷剑与外国选手并不吃亏;第二、帆板是一项对经验要求很高的运动,即将年满而立的殷剑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第三、在中国主场作战,殷剑比对手更有优势。·孙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 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