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青岛奥运志愿者:用最美丽微笑将友好传向世界

  这些天来,行走在岛城大街小巷上的市民被一抹抹粉色的“祥云”照耀着,换上“行头”的城市运行志愿者身着粉白相间、印有祥云图案的志愿者服装,戴着有志愿者标志的小白帽。在这个城市中,他们清爽又靓丽的统一打扮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穿上这身衣服行走在大街上时,别提有多自豪了。我们的衣服很醒目,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出我们是志愿者了,所以我们现在代表的是青岛人的形象,一定要把志愿工作做好。”志愿者王露(王露新闻,王露说吧)露激动地说。    在东海路光大银行门口,是城市运行66号站。这个站点设有信息向导、语言交流、应急救助等服务。信息类志愿者付秀珍是该站站长,也是2007年国际帆船赛城市运行骨干保留志愿者,她说:“我是一名54岁的老志愿者,作为站长,我将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新志愿者负责,对青岛负责,对奥帆赛负责。”应急志愿者王田田是青岛大学医学院的学生,虽然是今年的新志愿者,但她的业务还是十分娴熟,“这是治急性胃疼的;这个是硝酸甘油,有人心脏出现问题时很管用。还有创可贴、晕车药,都是经常能派上用场的”,她一边摆弄着急救箱一边说,“有站长阿姨的照顾,加上平时所学的医学知识,我相信自己的志愿服务一定会顺利进行的。” 城市志愿者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内容就是指路,在市立医院站点,不时有外地的病人从医院走出后来这里询问路线,“去火车站怎么走?”“去五四广场怎么坐车?”“想去崂山,从这个地方怎么过去?”这个站点的三位志愿者总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的为他们指路、翻译……该站站长是信息类志愿者纪嫣芬,52岁的她曾是今年日常城市运行志愿者。在日常城市运行志愿服务过程中,即使家人生病住院,她也依然坚持上岗。纪嫣芬说:“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承诺。”语言类志愿者盛筠是今年招募的新志愿者,第一次上岗服务,她脸上有掩饰不住的激动和兴奋:“我终于能作为志愿者服务奥帆赛了,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一天,我已经期待很久了!”应急类志愿者杨清是2006、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2008年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和日常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工作一个也没落下的“老”志愿者。在市立医院工作的她热心公益事业,她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我所担任的工作任务完成好,成为一张美丽的名片,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满足。”    一路走来,记者发现志愿者们的工作都很辛苦,可是个个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虽然服务站配备了凳子,但是志愿者们都不愿坐下。他们正在通过他们灿烂的微笑将青岛人的友好传递给世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露 | 纪嫣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