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沈阳迎来首支入境代表队 朝鲜女足揭开神秘面纱

  一样的发型,一样的装束,一样的步伐,一样的打扮…… 7月30日12时17分,随着由平壤起飞的JS155航班降落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有“神秘之师”之称的朝鲜女足成为沈阳口岸迎来的首支入境奥运代表队。

  对任何一支有意问鼎奥运女足金牌的女足队伍来说,拼抢凶狠、对抗能力强的朝鲜女队都将是一只凶猛的“拦路虎”。

  机场:走出大门须过三道“关”

  当天,12时17分,乘坐JS155航班的朝鲜女足代表队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成为沈阳口岸迎来的首支入境奥运参赛团队。

  朝鲜女足代表队从下机到走出机场出口,共经过三道关口。第一道关口是接受出入境检验检疫检查,主要对队员的健康状况、携带物品等进行检查。当天,检验检疫部门给入境的奥运大家庭成员朝鲜女足的队员们开辟了专用的礼遇通道,与正常旅客分离,提高了通关的速度。

  检疫犬“乐乐”与“盼盼”的出现让朝鲜女足队员们吓了一跳,其实它们大有来头。它们是为了加强奥运检验检疫工作和奥运安保工作,而特意从北京选进的两条比格犬,专门负责查验口岸出入境旅客随身携带入境的违禁品。“检疫犬的嗅觉非常灵敏,可发现40种国家禁止进境物品,提高检查的准确度。”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朝鲜女足队员们转而打量起两只狗来。

  顺利经过检验检疫检查后,将进行第二道边防检查。在这里,奥运大家庭的成员依然享受奥运专门通道的礼遇。进入到专门的通道后,边防检查站内的工作人员,一一检查了朝鲜女足队员的出入境相关证件,在查验证件时尽可能缩短时间,提高效率。据粗略计算,朝鲜女足代表团所有成员,没超过3分钟就顺利通过边防检查。

  最后,海关部门对朝鲜女足代表团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后,由26名队员、教练员、官员组成的朝鲜女足代表队带着笑容走出机场的出口,前往下榻宾馆。

  宾馆:走在过道儿听不见屋内话音

  据随行人员介绍,到达下榻宾馆万豪酒店后,特别安排的朝鲜族贴身管家用纯正的朝鲜语迎接了朝鲜女足代表队,让队员们倍感亲切。分房后,队员们一一回到了各自房间。随行人员告诉记者,朝鲜女足代表队给他们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有纪律性,队员们留的都是齐耳的短发。而回到各自房间后,队员们都很安静,走在走廊过道儿上,根本听不见屋内的说话声,一片安静。

  朝鲜女足来沈后的第一顿饭让她们倍感亲切。据随行人员介绍,万豪酒店为朝鲜女足准备了丰盛的饭菜,中餐、西餐以及各类新鲜的水果,人们熟知的大酱汤也是不可或缺,同时考虑朝鲜队员的饮食习惯,所有菜品普遍偏辣,这让朝鲜女足代表队大饱口福。

  “朝鲜足球参加本次奥运会女足比赛的目标是什么?”当天,记者试图向该队主教练金光民进行采访,但金光民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并把采访安排在了比赛之后。看来,朝鲜女足要将低调神秘保持到正式比赛之前。记者注意到,2007年度亚洲足球小姐、朝鲜女足队长李锦淑在“出征”前曾公开表示,朝鲜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将竭尽全力争取金牌。她说,朝鲜女足“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朝鲜女足如此自信,不仅仅因为夺得了亚洲杯冠军,而在于其近几年来在国际比赛中的上佳表现。

  揭秘:教练爱开玩笑队员很爱笑

  “她们很爱笑,也很有礼貌,教练员还很幽默呢!”当天,记者从随行人员口中了解到朝鲜女足代表队鲜为人知的另一面。随行人员告诉记者,朝鲜女足队员们非常爱笑,也很有礼貌,当发现你在注意她们时,她们都会向你会心的微笑。

  在餐厅看到正在服务的志愿者,她们会主动上前叮嘱对方,快点吃饭,注意休息。与队员相比,朝鲜女足的教练们则幽默感十足。“啊,才十个球?不是二十个吗?”一位随行人员告诉记者,当他向朝鲜队教练员报告训练计划时,一位教练员竟笑着和她开起了玩笑。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js | 万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