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男篮凭啥奥运出线? 失误像黑洞心魔笼罩中国队

  刘炜受伤、易建联0分、姚明仅8次出手,中国队全场25次失误,两队险些爆发冲突……这就是中国男篮昨日以55:67负于澳大利亚那场比赛中触目惊心的内容。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焦虑、急躁和不冷静让我们感叹:两周后的北京,我们拿什么小组出线?

  失误像一个黑洞

  中国队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在第四节后半段开始变得索然无味,体育馆里的记者们纷纷叹着气离开,观众们也开始发泄式地踩爆手中的空气棒,四周弥漫着哀怨的味道。

其实,在第一节,中国队一度打出不少像样的配合,可奇怪的是,就像赛前朱芳雨突然毫无征兆地消失在先发中一样,失误开始接踵而至,传球失误、罚球失误、控球失误、甚至尤纳斯的用人也充满了“失误”。失误从第一节后半段起,像一个硕大无比的黑洞,将中国队的精气神一点点吞噬掉。

  整场比赛,最大的问题还是传接球,尤纳斯在赛后对于这一箩筐的失误也显得无可奈何:“对方一紧逼,我们就出现了失误,然后失误又变成了紧张,紧张再转换成失误,如此一来,形成了可怕的恶性循环。”队员在失误,主帅也不“含糊”,在王仕鹏屡屡失误导致对手得分后,尤纳斯还将他不断派上场,结果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王仕鹏满足了主帅的“意愿”,完成了一次后果严重的恶性循环。

  心魔笼罩中国队

  失误问题还不算昨天比赛最严重的隐患,心态上的失衡才更为可怕。易建联在和对方大前锋对抗中全处下风,08热身赛第一次亮相的杜锋更是和对手发生了较激烈的身体冲突。姚明一度也和博古特发生摩擦。当身体上的摩擦、对抗变成情绪上的焦虑、不安和急躁时,本就心理素质不够出色的中国队更是神情恍惚,王仕鹏、陈江华等人下半场的运球明显发紧,易建联在内线显得非常着急,在一次要位得球后更是拼命发力,种种迹象都表明,随着奥运会的不断临近,最大压力下的中国队正在慢慢迷失。

  相比于场上队员,场下的主帅尤纳斯更像是在跳舞一般,面对裁判的每次不利判罚,“凯撒”都要咆哮一番。“冷静”这个词汇已经逐渐消失在中国队的字典中,更令人奇怪的是,见惯了大场面的姚明竟然也心急火燎。看来,心魔已非一日之寒。

  小组赛还能胜谁?

  这支澳大利亚男篮就是奥运会参赛阵容,虽然中国队和“袋鼠”们不在一组,但澳大利亚却和中国队同组的德国队风格相近。两个内线博古特和巴洛完全可以看成是诺维斯基和卡曼,不同的是,相比于风格单一的博古特和巴洛组合,全面的诺维斯基和凶狠的卡曼显然更为强大。在澳大利亚男篮面前,中国队尚且如此焦躁,那么奥运会上我们将如何将“二号死敌”斩落马下?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的心态、战术和准备上的种种缺失已经让自己深陷漩涡中。战胜德国正在变得虚无缥缈。

  如果我们不能战胜德国队,那么是否能将矛头指向其他球队呢?首先安哥拉已经被排除在外了,可到了两周后的北京,中国男篮真能轻松击败这个再度示弱的对手么?此外,美国、西班牙和希腊都是远胜澳大利亚男篮的超级劲旅,我们不可能有战胜他们其中任何一支球队的十足把握,因此一来,随着心态和伤病的延伸,中国男篮的奥运前景将变得更为艰难,而在现在这个避重就轻、逃避问题的间歇期,我们凭什么奥运出线?这一声质问只能换来一片死寂。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古 | 王仕鹏 | 姚明 | 易建联 | 卡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