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男篮后卫线告急 刘炜之外为姚明传球之人仍难寻

    搜狐体育讯 自姚明回归后,中国男篮一共进行了五场热身赛,其中包括三场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及两场钻石杯的比赛,相比此前无姚情况下取得的11连胜,三胜两负的成绩单则显得失色许多,难道是姚明的复出反而使男篮的整体实力下降了?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姚明内线的统治力已无证明,即便是尚处在恢复阶段大姚已足以威慑热身赛的任何对手,那么两场比赛失利的根源何在?

  回顾比赛我们不难发现,男篮在失利的两场比赛中主力控卫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都因伤退出了比赛,男篮后卫线其他球员无人能够承担起球队组织的重任,没有了外线输送炮弹,姚明在内线的威力难以发挥,最终导致了比赛的失利。

  事实证明,刘炜的受伤拉响了男篮后卫线的防空警报,刘伟之外为姚明传球之人仍难寻。

  从目前的阵容分析,男篮组织后卫上主要有四名人选,分别是刘炜、孙悦(孙悦新闻,孙悦说吧)、陈江华(陈江华新闻,陈江华说吧)及张庆鹏。

  刘伟不可或缺

  近几年来刘伟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控位,也真难为他,挨了无数球迷的口水。其实刘伟的能力还是有的,无论他的突破,还是3分有保持着不错的水准,在加上他具备一定的大赛经验,应该说是理所当然的一号人选。通过热身赛的表现看也确实名副其实,在钻石杯首场对阵安哥拉的比赛中,中国男篮正是凭借他的MVP级的表现才报得此前斯杯输给安哥拉的一箭之仇,刘炜的存在对于姚明而言至关重要,从目前的阵容看,刘炜的位置在队内不可或缺,一旦他受伤,后卫线上无人可代替他。

  孙悦传球的创造力有待提高

  孙悦打控位的最大优势是在身高上,在经过美国ABA联赛几个赛季洗礼后,现如今的他愈发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防守端的威力已有了显著的提高,此前热身赛中也经常能够看到其飞身盖帽的场面,但是在组织进攻方面,孙悦的打球风格过于保守,给内线的传球缺乏穿透性、创造力。

  陈江华过于年轻

  与其说陈江华是组织后卫不如将其纳入得分后卫的行列更为准确,场上的他速度奇快无比,突破犀利,在球队下快攻时他的速度能够轻松撕破对手的防线,得分犹如囊中取物般容易,但一旦落入阵地战,陈的特点将无从施展,身体对抗性差,年轻球员缺乏大赛经验的弱点暴露无疑,拿刚刚结束的钻石杯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例证,首节刘炜被撞伤下场休息,陈换上场后便两着连个失误,这就等于让姚明跑了两次无功的折返跑,,指望这样一个年轻球员挑起给姚明传球的重担显然还不太现实。

  张庆鹏难受重用

  替补组织后卫张庆鹏的个人特长也是进攻上,张庆鹏擅长远投,三分球能力不错,相比而言,张庆鹏的控球比陈江华更稳当一些,防守也会更好些,只是在尤纳斯心中似乎他的地位尚不及前三者,在出场时间受限的情况下,张庆鹏很难有用武之地。(巴伦)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 孙悦 | 刘伟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