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两届世界冠军德国女足抵达沈阳 不惧"死亡之组"

     新华社沈阳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姚剑锋)两度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一行31人,于31日下午15时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她们将于8月6日迎战本届奥运会的第一个对手——2007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对手巴西。

    德国女足迄今已经六次捧起欧洲冠军的奖杯,两度加冕世界冠军,但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只是两枚铜牌。征战本届奥运会的德国女足18名球员中有16人是去年夺取世界杯的主力球员,包括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中场核心威格曼,德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欲创佳绩之雄心由此可见一斑。

    德国女足此次奥运会被分在了“死亡之组”,除了巴西之外还有身体素质极佳的非洲球队尼日利亚以及亚洲劲旅朝鲜。在沈阳,她们将进行前两轮小组赛,对手分别是巴西和朝鲜。之后再前往天津对阵尼日利亚队。

    德国女足已经为冲击第一个奥运冠军做好了充分准备。但是在启程前往沈阳之前,一场失利不期而至,他们在热身赛中0比2不敌挪威,这为她们的冠军梦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德国人更愿意把失败当作清醒剂。主帅奈特表示:“我们的球员有些累了。奥运会开始之后,她们就一定能进入最佳状态。”

    四年前德国女足在奥运会首战8比0狂胜中国。对于德国女足,前任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曾这样评价:“这是整体技战术素养最先进的女足球队。无论是攻防的平衡、整体阵形的保持、比赛节奏的把握,等等,都拥有非常一流的能力。即便是巴西女足,也很难在德国人身上占到便宜。你就是过了一名德国队员,马上就有另一名队员过来协防。现在的世界女足领域,想要击败德国女足,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完)2008/07/31 17: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