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折了奇兵少了尖刀 马晓旭退出中国女足赛前折翅


  谁的眼泪在飞?正是马晓旭。只剩下最后的8天,一只脚已经跨进奥运大门的马晓旭,就这样眼睁睁地倒在了门槛上。

  或许是过早享受了太多的鲜花与掌声,上天故意把接二连三的磨难,降临给这位20岁的亚洲足球小姐。去年12月,一场与弱旅新西兰队的比赛,导致她右膝十字韧带和外韧带断裂,足足在病床上躺了几个月。上个月好不容易复出,最后时刻又顽强地挤进18人名单,未曾料到,这一回却轮到了左膝盖如此脆弱。

  马晓旭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有多重要?看看这段时间的训练便知。

为了尽快帮助她恢复体能和状态,女足特意为她单独配备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即便因伤难以成为主力,商瑞华仍坚持把她留在18人中,目的很明显:她可以做“奇兵”。在主教练看来,哪怕是功力只恢复了八成的马晓旭,关键时刻替补上场,也会变成一支冷箭、一把尖刀、一颗手雷。毕竟以中国女足目前的人员配置,根本不可能有独步江湖的能力,马晓

  旭的身体优势、门前感觉,是球队进攻的一大利器。

  当冷箭、尖刀和手雷化为泡影之后,那种失落不言而喻。“早知道会受伤,就不派她出场了!”商瑞华的语气里,有后悔,有自责,有遗憾。而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还心存一丝侥幸。“马晓旭的受伤不仅对于她本人是一个损失,对我们整个球队来说也是很大的损失。明天回北京之后还要安排她进一步检查和治疗,但是我不希望最坏的结果出现。她能不能打奥运,还要等总局专家的说法,希望会是好消息。”

  韧带撕裂,基本上就能给一名球员判“死刑”。少了马晓旭,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命运也开始变得扑朔迷离。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