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火箭官方奥运夺金调查 中国男篮仅次梦八列第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男篮在最近的热身赛中却逐渐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诸多媒体专家普遍认为,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所处的B小组竞争非常激烈,面对美国、西班牙、德国和希腊这几支劲旅,中国男篮小组出线都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但日前火箭官方网站的一项调查却显示,火箭球迷将中国男篮视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夺金热门。

  在火箭官方网站提出“哪个国家的男篮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调查题目后,火箭球迷立刻作出了热烈的反应。将近6000名球迷的回应结果显示,美国男篮得到了80%的支持率,中国男篮位居第二得到了8%的支持,而卫冕奥运会冠军和卫冕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分别只得到了7%和4%的选票。此外,曾经打败美国男篮的欧洲劲旅希腊也得到了1%的支持率。

  从这份调查结果不难看出,火箭大部分球迷对美国男篮的实力还是非常认可的,或许这也和很多美国球迷更倾向于自己的国家有一点点关系。对于中国男篮得到第二高的选票,唯一合理的解释可能就是因为姚明所产生的“爱屋及乌”情结了。尽管中国男篮拥有姚明这个NBA最强中锋,但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和世界强队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在最新的国际篮联排名中,中国男篮仅仅排名第11位,总积分甚至不到美国、阿根廷、西班牙和塞黑的一半,与希腊、意大利以及法国等球队也有很大差距。在最近的钻石杯比赛中,中国男篮败在了仅排名第9的澳大利亚手上。虽然多名主力球员受伤对中国男篮的实力有很大影响,但男篮在最近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却让人很难将他们称为夺冠热门。

  姚明是火箭的当家中锋,凭借出色的表现和伟大的人格,姚明赢得了休斯敦和其他所有火箭球迷的喜爱。他们对姚明的国家队表达喜爱之情无可厚非,但将中国男篮列为奥运会第二大夺金热门,恐怕只能称之为火箭球迷的美好愿望吧。(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