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钻石杯中国男篮大胜获第三 姚明打蒙“伊朗王”

  姚明仍是焦点

  中国和伊朗的比赛结束后,队员们表情各异,朝球员通道走,姚明还没走出球场,就被一家国外电视台记者一把抓住,在球员通道前的空地上,组委会临时为这家电视台搭建了广告板,姚明站到前面,个头几乎跟广告板一样高,广告板后面球迷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把手中的相机高高举起。

与此同时,在混合采访区等待的一干国内记者早已不耐烦,纷纷跑出球员通道,挤到广告板前,几名特警一下子紧张起来,用对讲机紧急寻求支援,几秒钟的工夫,十几名特警跑步抵达,将几十名记者推离警戒线。最后一场比赛,奥体的上座率也高了不少,焦点自然是姚明。

  和伊朗的比赛,姚明拼得很凶。第一球,伊朗中锋哈达迪轻松命中两分。到了中国男篮进攻时,姚明示威似的用扣篮解决了问题,扣完后,还用手在空中挥了一下,伴以一声怒吼。接下来,在这次钻石杯上表现出色的伊朗强力中锋哈达迪再也没有占到便宜。有一个球,哈达迪在篮下要到球,准备面对篮筐进攻,可是姚明像堵墙一样,堵在他面前。哈达迪倒腾了半天,愣是出不了手,最后被裁判吹了走步。面对姚明,哈达迪4次进攻全部失败。到了下半时,他更是完全陷入了被动,虽然全场拿到了10分5个篮板,但却在第四节和王治郅抢篮板的过程中扭伤了脚,不得不提前退场。

  郅联组合发威

  整场比赛,姚明一共打了不到20分钟。其中更多的时候是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的开始阶段,试验他和刘炜的配合。而当姚明不在时,尤纳斯磨合了一个夏天的郅联组合,终于成功弥补了姚明的空缺。

  第一节还剩43秒,姚明被换下,大郅联手阿联,开始了一连串表演。先是在进攻端,大郅在内线找到了进攻机会,在一连串的脚步晃动后,大郅轻松地转到篮下勾手命中一球。而在防守端,阿联高高跳起抢到篮板,几次倒手后,大郅又在外线接到传球,这时对手完全没有跟防出来,大郅张手命中一个三分。其实无论是大郅在高位,阿联在低位,还是内传内的配合,大郅都能给阿联传出漂亮的球,后者轻松上篮得分。当姚明不在场上时,是郅联组合带领着中国男篮掀起了一个小高潮,联手拿到了9分3个篮板。而这样的组合也让姚明在第二节足足休息了5分钟。尤纳斯说,姚明在奥运会上,平均每场打30分钟左右,那么姚明不在的10分钟,有郅联组合这样撑着,球迷们大可放心。

  快报记者 沈忱

  实习生 夏静娴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