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大胜伊朗队巨人找回信心 姚明自称已经恢复七成

  刚刚在钻石杯小组赛上得到罕见低分的中国男篮,经过一天的休赛调整,昨天重新亮相南京奥体中心的他们,以75比46轻取伊朗队,取得自参加钻石杯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第三名。姚明得分虽不高,但他在赛后表示自己至少恢复了手术前的七成水平。

  三名内线 搅乱伊朗防线

  伊朗队虽然是亚锦赛新科冠军,但实力终究与中国队存有差距,毕竟2007年在日本举行的亚锦赛上,中国队派出的是全部二线阵容,本着练兵目的中国队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伊朗队。尽管如此,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不敢有丝毫懈怠,开场后尽遣主力,上一场受伤离场的刘炜重回赛场,他与防守颇具功力的大个子后卫孙悦组成了攻防兼具的后卫线,锋线上派出的是三分王朱芳雨,内线依旧是颇具攻击力的姚明、易建联组合。

  尽管伊朗队的中锋哈达迪在本届钻石杯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但碰上姚明后,他在力量、技术和意识等方面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伊朗队其他球员的实力更是与中国队相对应位置的球员不在一个层面上。开场后中国队内外结合,13比4的开局迫使对手忙叫暂停。中国队内线优势明显,也给了外线投手出手三分的机会,上一场失误频频的中国队本场却攻防有序,防守上更是迫使对手接连失误,三节比赛过后,中国队以53比27领先对手近一半的比分。四节比赛,中国队分别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1分、10分、6分、19分。本场比赛,王治郅贡献15分、姚明12分、易建联8分,三名内线携手贡献30分。

  姚明高效 自感状态回升

  本场比赛姚明得分虽不高,但打得比较有效率,上场19分钟,8投4中,罚球7中4,还有4个篮板、两次助攻。赛后,姚明表示,自己已经恢复了手术前七成到八成的“功力”。

  谈及上一场比赛被澳大利亚队打回“原形”后,两天后却轻取伊朗队,对此有何评价时,姚明表示,“这两个对手是不同类型的球队,澳大利亚那场我们打得非常激烈,我们有些不适应对手强硬的对抗,今天打伊朗,由于对手实力的原因,打得比较轻松。”他还说,自己正在努力适应这支球队,要尽量发挥每个人的作用,每个人都要去得分。而伊朗队则认为输球与球队“雪藏”三名主力有很大关系,伊朗主帅认为,三名主力不在,其他球员的执行能力有欠缺,导致球队出现一些问题,最终输掉比赛。

  至此,中国男篮奥运前的公开热身赛宣告结束,此后他们将与俄罗斯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比赛,随后准备参加奥运会。

  晨报记者 亢雪松

  相关新闻

  阿根廷逆转“摘钻”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钻石杯决赛昨晚落幕,最后赢家是阿根廷队。状态并不稳定的他们在落后19分的情况下,以95比91逆转战胜澳大利亚队,问鼎冠军。

  阿根廷队的灵魂人物吉诺比利一直受伤病困扰,昨天他再现了在NBA赛场飘忽不定的跑位与变幻莫测的传球。尽管上半场他在进攻端贡献不大,但是第三节他送出单节12分的成绩,帮助阿根廷队在前三节将比分追至62比69。最后一节,吉诺比利联手效力于火箭队的斯科拉,帮助阿根廷队实现逆转。全场比赛,吉诺比利得到24分,斯科拉贡献全队最高的32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亢雪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