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08女篮钻石杯开幕 拉脱维亚首战75-69胜俄罗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15:30,2008年度钻石杯洲际女子篮球赛在浙江海宁打响,共有6支球队参赛,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队、马里队分在A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拉脱维亚分在B组。

揭幕战在B组的俄罗斯和拉脱维亚队间进行,俄罗斯和拉脱维亚两队北京奥运会同分在A组,钻石杯的比赛算是两队间的一次摸底。经过四节的较量,拉脱维亚队以75-69战胜俄罗斯队。拉脱维亚队佐戈塔34分;俄罗斯队斯特潘诺娃和克斯汀各得16分。

  比赛一开始,拉脱维亚先声夺人。接着她们防守斯特潘诺娃犯规,2罚1中。塔玛尼禁区内跳投命中,克斯汀中投还以颜色,俄罗斯防守巴斯科犯规,巴斯科2罚全中,以6-3领先。克斯汀跳投命中,之后,拉卡玛图丽娜获得罚球机会,2罚全中,俄罗斯队将比分反超,以7-6领先。卡普利纳上篮得分,奥斯波娃马上中投回敬一球,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当施切戈列娃2罚1中后,两队战成12平。施切戈列娃跳投命中,首节比赛结束时,俄罗斯队以14-12领先。

  次节比赛,塔玛尼禁区内跳投命中,拉脱维亚队将比分扳成14平。之后,伊格利特圈顶利用队友掩护远投命中,拉脱维亚队球员基本人人都可以拉到外线投射三分。伊格利特防守沃德皮亚诺娃犯规,后者2罚都不中。佐戈塔左翼跳投命中,接着简索尼禁区内投篮得分,拉脱维亚以21-14领先,拉脱维亚队次节打出了一波9-0的进攻高潮。斯特潘诺娃投篮得分,命中俄罗斯队次节第一球,并且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塔莱远投命中,巴斯科打追身球得分,拉脱维亚领先优势已达9分。俄罗斯队违体犯规,佐戈塔2罚全中,接着中锋布鲁蒙玛尼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不中。俄罗斯队本节比赛节奏慢,战术变化少,拉脱维亚以36-29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奥斯波娃上篮得分,接着斯特潘诺娃又在禁区内进攻得手,俄罗斯队本节一开始连得4分。此后,拉脱维亚防守斯特潘诺娃犯规,后者2罚不中。拉脱维亚进攻得手,但在防守中防守奥斯波娃犯规,奥斯波娃也2罚全不中,俄罗斯队到目前为止的罚球命中率不足60%。斯特潘诺娃抢到前场篮板,但外线出手不中。简索尼右侧跳投命中,施切戈列娃远投命中,俄罗斯队本节打得很有起色,拉脱维亚的防守强度也在降低,斯特潘诺娃和索科洛斯卡娅一右一左中投命中,俄罗斯队以42-40反超,拉脱维亚转身进攻打中,42平。之后,双方又战成49平。施切戈列娃接着搏到对手犯规,2罚1中,本节比赛结束时,俄罗斯队以51-50领先。

  末节比赛,佐戈塔左翼飙中3分,下一波进攻中塔玛尼篮下接队友传球轻松上篮得分。斯特潘诺娃利用反击上篮得分,之后一段时间双方屡投不中。斯特潘诺娃篮下强攻得手,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布鲁蒙玛尼进攻造成对手犯规,但2罚不中。拉卡玛图丽娜外线三分命中,俄罗斯队以58-56反超,佐戈塔马上飙中3分帮助拉脱维亚再次领先。布鲁蒙玛尼左侧投篮命中,紧接着佐戈塔左翼飙中3分,拉脱维亚以64-58领先,俄罗斯队被迫请求了暂停。暂停后,俄罗斯队进攻见起色,施切戈列娃突破上篮得分,接着克斯汀又连续两次投篮命中,俄罗斯队打出一波6-0,双方战成64平。卡普利纳勾手得分,接着简索尼篮下出手得分,拉脱维亚连得4分。俄罗斯连续打中锋斯特潘诺娃这一点,获得多次罚球机会,但拉脱维亚的佐戈塔表现十分出色,率领拉脱维亚队最终以75-69击败俄罗斯。

  俄罗斯女篮首发阵容:10-克斯汀 11-斯特潘诺娃 14-阿布罗斯莫娃 15-奥斯波娃 5-拉卡玛图丽娜

  拉脱维亚女篮首发阵容:10-佐戈塔 6-伊格利特 7-塔玛尼 8-巴斯科 14-卡普利纳

  (百合)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