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保罗亨特英国公开赛落幕 肖国栋擒本土选手夺冠


    搜狐体育讯 英国时间8月4日,正在英国精心备战台球新赛季的重庆籍选手肖国栋迎来个人职业生涯中英国站的最佳成绩,在保罗亨特英国公开赛决赛中以6-2轻松战胜英国本土选手伍拉斯敦,获得冠军。

  英国公开赛是英格兰本土参赛选手最多的非职业型比赛,2006年,三次温布利大师杯冠军得主,素有“台坛小贝”之称的保罗亨特不幸因癌症去世,年仅27岁。由于保罗亨特正是在1995年英国公开赛一战成名,自此扬威国际职业台坛,在保罗亨特去世的第二年2007年,英国公开赛主办方作出决定,将英国公开赛重新命名为保罗亨特公开赛,以纪念这位英年早逝的台球天才选手,保罗亨特公开赛的举办地恰好是其家乡英格兰北部城市利兹,每一位选手参赛报名,组委会都会向保罗亨特基金会捐献5英镑赞助。

  今年的保罗亨特英国公开赛,共有64位选手参战。首轮肖国栋以5-2战胜李-沙克尔,第二轮5-3把帕尔森斯拿下,16进8的比赛中,肖国栋以和第二轮同样的比分把阿兰-泰勒斩于马下。之后四强决战和印度选手科萨雷相遇,肖国栋5-2取得胜利,半决赛中,之前连闯四关的肖国栋遭遇最强劲对手,上届世锦赛勇闯进半决赛,现世界排名雄居第七位的乔佩里,肖国栋表现依然强盛,5-2拿下乔佩里,决赛圈和伍拉斯敦相遇,肖国栋的开局相当不错,前四局一局不落,分别以66-8,78-7,55-21和82-32非常漂亮地拿下,直到第五局和第六局,久经沙场的伍拉斯敦扳回两局,但状态颇佳的肖国栋随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七局和第八局以95-0和72-48取得胜利,最终以6-2获得保罗亨特公开赛冠军。

  相信在本届保罗亨特公开赛夺得头名的辉煌对肖国栋今后的比赛信心是个很好的提升,由于上赛季在世界台联重要排名赛中成绩不佳,本赛季肖国栋不幸降级,征战在威尔士旁汀斯举行的台球第二职业联赛,在首站比赛中成绩不太令人满意,提前铩羽而归,正在备战第二站比赛的他由此报名参加了保罗亨特英国公开赛,作为唯一参加这次大赛的中国选手,肖国栋最终连闯六关笑到最后。(圆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亨特 | 肖国栋 | 拉斯 | 连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