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梅西能否参加奥运尚待裁决 称不能容忍里克尔梅

  梅西人到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能够参加随后的奥运会比赛。一位名叫克雅斯特的巴萨官员全程陪同梅西此次上海之行,让阿根廷足球队感到芒刺在背。西班牙人的任务就是——一旦国际仲裁法庭宣布“梅西应该遵守劳动合同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预选赛”,那么他就要督促阿根廷人执行。

  “梅西案”对于国际体育圈的未来恐怕将产生一定的影响,从阿根廷年初宣布梅西参加奥运会开始,到最近两三个月的反复——甚至直到现在依然如此,俱乐部和阿根廷足协始终在博弈。双方都有理由:阿根廷要求自己的球员为国效力天经地义;但是就法律而言,巴萨拥有的劳动合同得到全球公认,更何况奥运会的足球赛事在国际足联的条目中仅仅属于B级赛事——俱乐部在法律上没有义务为非A级赛事放行球员。

  走一步算一步,巴萨暂时放行了阿根廷人,但是为了能够留下梅西,西甲豪门已经向体育仲裁法庭就此问题提出了诉讼的请求。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国际足联的决定并不公平,我们将就此事向体育仲裁法庭起诉。在体育仲裁法庭做出最终判决之前,我们会继续坚持立场——梅西应该回来参加欧冠资格赛。”

  那么,一旦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如果裁决梅西需要回欧洲参赛,阿根廷国奥队必须要听从么?奥运会方面认可这个裁决么?理论上是的。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是在国际奥委会第七任主席萨马兰奇的提议下于1984年成立的,早期无论从组织上还是经济上都依附于国际奥委会。20世纪90年代以后,随着体育商业化程度的加深,国际奥委会与其他体育组织之间也经常出现一些利益上的冲突(例如梅西案)。在这种情况下,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了改革,真正成为一个具有独立性的国际体育仲裁机构。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8年长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上,该法庭成功地处理了布罗曼坦案和罗斯案,并在处理这两个案件时推翻了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的处罚决定,维护了运动员的权益,这两个案件堪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代表作。

  仲裁将在8月6日前公布,这意味着梅西不排除离开的可能。

  态度

  模棱两可主帅不满

  在仲裁下达之前,球员本人的态度或许对于最终的裁决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不过梅西在这段时间却没有正式表达过自己的态度。而且从始至终,他也没有跟球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就此事沟通过,显然梅西的这种态度引起了主教练的不满。

  “梅西可以让阿根廷国奥队变得更加优秀。”主教练巴蒂斯塔接下来话锋一转,“不过我不喜欢那些没有跟我沟通过的球员,我和梅西本来应该就一些问题交换意见,在体育仲裁法庭作出最终的宣判结果前,如果梅西和我多交流一下,或许我们还可以找到一个最佳的解决办法。我相信我们肯定会有办法来解决他和巴萨之间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的关键并不在我这个建议者的身上。”

  不羁的马拉多纳最近多次批评梅西“应该早下决心为国效力”,但事实上站在梅西的角度来说,他确实也充满着苦衷。身在阿根廷,13岁就因为“发育荷尔蒙缺乏症”而移民西班牙,巴萨收留了这位天才少年并安排他去医疗部接受治疗。说到感情,两边对他来说几乎是对等的,对哪一边报恩也都不为过。于是,尽管想参加奥运会,但是梅西也需要国际足联的条款作为支持,否则以他个人的名义“造反”巴萨,于情于理也很难让人接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考方式,人们对于一件事的反应也是各有不同。梅西的确是遇到了一些麻烦,对此我们都表示理解。”巴蒂斯塔接着说道,“不过我现在所处的位置也非常尴尬,我希望能尽可能地多和他进行一些交流沟通。我和每位球员交流的时候他们都是有问必答,如果现在我不能和梅西交流的话,这其中可能会出现某些问题,而且他也必须要有足够的理由来拒绝和我交流。”

  巴蒂斯塔的抱怨不无道理,尽管梅西已经飞赴中国和球队进行合练,但是他是否能参加奥运会毕竟要由体育法庭来作出最终的裁决。只要梅西能随队参加奥运会,那他必将是球队的战术核心和绝对主力,而如果不能参加,那巴蒂斯塔就必须马上为球队制定一套没有梅西的战术打法。眼看着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很快就要开战了,但是梅西的参赛问题却迟迟不能搞定,而巴蒂斯塔也搞不清楚梅西内心的想法,难怪他会向自己队中的头号球星“开炮”了。

  关系

  风格迥异双核难容

  “梅西、里克尔梅是球队‘双核’。”这是主教练巴蒂斯塔的理想想法,但是距离实际恐怕依然有些距离,前提是——梅西最终裁决可以参赛的话。两个马拉多纳的接班人,但他们都不是迭戈,加起来更不是。

  同样是6月24日的生日,1978年和1987年的出生年份让里克尔梅和梅西还是有着天然的代沟,也让他们有着不同年龄段的球迷。

  作为阿根廷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两位核心人物,梅西和里克尔梅的关系一直是阿根廷足坛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外界风传他们关系紧张,影响了整个球队的气氛。

  上周六晚上在东华大学的合练,恐怕是“双梅”核心在阿根廷国奥队内难得的同场训练。但是在阿根廷国家队内,他们的共存并不陌生。在今年6月份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和厄瓜多尔队的比赛后,《民族报》尖锐地指出:“他们不在同一节奏上,完全无法兼容,他们各自为战并互相拆台。”在里克尔梅掌控节奏时,梅西总是不知所措,那个巴萨的梅西就像是从未来到阿根廷国家队;下半时里克尔梅体力下降,梅西往往立刻就能爆发,近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赛事都沿袭着这一轨迹。

  不和,不会空穴来风。

  阿根廷媒体透露了6月份中旬在和厄瓜多尔赛前的一幕。“我得和你说一件让我不太舒服的事。”梅西和一个国家队队友说,“我实在受不了里克尔梅了。”而这名队友非但没有感到吃惊,还“添油加醋”:“你别担心,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这么觉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