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征战奥运再塑女足精神 商瑞华:相信汗水不白流

  华奥星空天津8月4日电(记者 扬羽) 尽管近年来成绩不佳,中国女足在人们印象中依然是拥有辉煌成绩和众多优秀球员的世界强队。主教练商瑞华曾经用精神力量率队创造过无数成绩,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位老帅再次高举“女足精神”,希望以此激励队员们在赛场上有好的表现。

  商瑞华是中国女足的奠基人之一,从1982年起就带领北京女足创造了六连冠的神话。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商瑞华担任中国女足主帅,率队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届女足世界杯赛。刘爱玲、温莉蓉、孙雯,以及现在的马晓旭,都是商瑞华慧眼识人的成果。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奥运会天津赛区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执掌中国女足教鞭的商瑞华表示,中国女足打球从待遇上说历来都不能跟男足相比,但这也正是女足能够取得辉煌成绩的原因。

  “经过前一段的训练和各种活动,队里的团结加强了,技战术水平也有了一定提高。但我们毕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和世界强队还有一定距离。这次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作为中国队要进最大的努力打出中国女足的精神面貌。”

  有记者问到,中国男足通过高额奖金来激励球队,中国女足有什么好办法的时候,商瑞华微笑着说:“我们提倡女足精神。队员期盼着为祖国做出点贡献,我想这是最大的动力,我相信这个动力会使她们走的更远。”商瑞华补充说,以中国对体育的支持,尤其是对奥运会的重视,“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我想都不会白流汗。”(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