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乔丹单挑科比谁将获胜 专家称飞人并非天下无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不久前,乔丹在一个训练营中对着一群小孩承认,要是现在的他和科比单挑的话可能会输,因为他已经老了。然而他马上表示如果是在巅峰期和科比单挑的话,自己能够轻松胜出。

乔丹的以上言论引起了舆论的极大关注,FOX体育网的专家杜德斯基像模像样的对乔丹和科比的单挑结果作出了假设,他认为乔丹是最终的胜者,另外他还推测了乔丹与其他巨星的单挑结果,其中包括勒布朗-詹姆斯:

  我自己经常和别人单挑。年轻时代我经常被人拿来和那些巨星做比较。我的外线投篮命中率可以和卡里姆-阿布杜-贾巴尔相提并论,内线能力和阿奇巴尔德(传奇组织后卫)不相上下,跳投能力可以和丹尼斯-罗德曼相媲美。虽然如此,我还是对比赛一知半解的。下面来看看科比和乔丹之间的单挑是个什么情况:

  忘了那些空位出手机会吧,单挑的时候你很难获得那样的机会。你也许偶尔可以看到一个抢下前场篮板后的扣篮,但是乔丹要想扣篮的话会很难。那么科比在乔丹头上扣篮呢?想都不要想。在远投这一点上这两个人是半斤对八两。科比也许要稍微好一点,但是优势并不明显。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科比必须在史上最伟大的外线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出手,乔丹要想投三分也不会那么容易,因为科比比乔丹要高。

  如果乔丹紧逼科比严防他的外线出手的话,科比能够找到机会突破吗?不是那么容易。在乔丹的巅峰时代,他的横向移动能力要比现在的科比好得多。乔丹经常能够防死对方的头号得分手。而科比很少能完成那样的任务,对手换成乔丹时就更不用提了。再来看看低位单打。科比有能力在低位强打乔丹。但是乔丹在低位会把科比打得遍体鳞伤,不过具体情况还得看两人对时机的把握。

  正如某位瑜伽大师说过的,这场单挑从很大程度上来说是心理上的较量。在这一点上,乔丹占有压倒性的优势。你可以说他狂妄自大,但是乔丹在比赛中的感觉就像在家里全裸一样自在。科比却做不到。乔丹认定自己会赢,并且会驱使自己达到目标。科比的压力要大得多。纯粹从身体和技术上看,科比无人能挡,即便对手是乔丹。但是加上心理因素的话那又是另一种情况了。

  最终比分:21比16,乔丹胜出。

  接下来看看乔丹和其他巨星单挑的情况,这里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对决。排在第一位的是乔丹VS朱利叶斯-欧文。乔丹的胜算更大,但是这会是一组激烈的对决,因为欧文有明显的身高优势。至于乔丹与伯德的单挑,我无法告诉你谁会赢,但是这场单挑会很快结束。两人谁都防不住对方。我如果站在场边,我会劝伯德坚持用中投来对付乔丹,结果如何就看他的手感了。乔丹击败魔术师约翰逊不用费什么周折。约翰逊太过依赖轻松出手的机会,他在敏捷度方面明显不如乔丹。

  我觉得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和康尼-霍金斯会给乔丹造成一些麻烦,但是这两人能够集中精力防守乔丹吗?沃尔特-弗雷泽会被乔丹用块头硬吃掉,但是他的远投能力会使比赛具有一定悬念。皮特-马拉维奇在某个时刻能够爆发,但是要和乔丹进行拉锯战他扛得住吗?那么勒布朗-詹姆斯呢?他能够打败乔丹吗?乔丹会在开局防死他,取得6比0的领先,然后毫无悬念的拿下比赛。也许几年之后詹姆斯和乔丹有得一拼,但是也可能永远没有希望。我最后提到的一个名字是很容易被人忽略的-绰号“冰人”的乔治-格文,格文和乔丹的单挑会是一场空前精彩的对决。没有人能够阻止格文得分,即便是乔丹也不行。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科比 | 伯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