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打破零纪录 火力更强中国男足奥运首战有望完胜

  今日奥运赛事预测

  中国国奥

  VS

  比赛时间:8月7日(今天)19时45分

  预测:中国队净胜2球或以上

  新西兰国奥

  20年前,中国男足首次亮相奥运会决赛圈,以零分零进球结束征程。20年后,他们重返这个赛场,今晚7时45分在沈阳迎战小组首个对手———新西兰国奥,有望利用良好火力完胜对手。

中国男足首次亮相奥运会决赛圈

  比超龄,新西兰人年纪大

  新西兰队最受关注的是三名超龄球员,他们分别是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的尼尔森、前富勒姆球员埃利奥特和苏超凯尔特人的基伦。这三名球员分别司职后卫、前卫和前锋,主教练雅科布斯的用意非常明显,打造超龄中轴线,以提升球队的档次。

  埃利奥特是国家队的老臣子,参加过1998、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10号前锋基伦是队中的头号得分手,5号尼尔森参加过1999和2003年国际联合会杯,以及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预选赛。

不过,埃利奥特今年34岁、尼尔森31岁、基伦28岁,总体来看年龄都不小,能否保持充沛的体力是个问题。

  与新西兰类似,中国国奥也用满了三个超龄球员的名额,李玮峰、郑智和韩鹏成为幸运儿,同样构成一条前中后的超龄中轴线。相比而言,李玮峰今年30岁、郑智28岁、韩鹏24岁,比新西兰三名超龄球员更加年富力强。郑智就表示,自己的状态已经调整到了最好,和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不一样了。他说:“不久前在天津的比赛,我的身体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可能是这一年比赛过多,身体出现一些陈旧性的伤病,对自己状态影响比较大。但是,目前我觉得体能、伤病都没有问题了。”

  热身赛,中国国奥火力强

  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奥近期都是通过热身赛来检验训练成果。在7月份的四场热身赛中,中国国奥取得3胜1平的良好成绩,打入了8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数达到2个,分别战胜了越南国家队、马来西亚国奥和澳大利亚国奥,与塞尔维亚国奥握手言和。

  其中,在主场1比0战胜澳大利亚国奥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适逢殷铁生取代杜伊的非常时期,但球队仍然能取得胜利,显示出对付来自大洋洲的球队有办法。在那场比赛中,中国国奥屡屡通过边路突破和快速进攻,来威胁对方大门。

  也许因此尝到甜头,殷铁生在这个月突然召入了上海申花的边前卫沈龙元,替换后卫吕建军,也是想增强边路进攻的力量,从而增加战胜新西兰国奥的筹码。

  相比之下,新西兰国奥从7月2日开始,先后和智利国奥(2场)、澳大利亚国奥、澳超中央海岸队、两支印尼俱乐部球队、印尼国家队打了7场比赛,结果只是取得1平6负的糟糕战绩。加之与澳大利亚国奥打法类似,不容易克制中国国奥边路快速突击的打法,今晚可谓凶多吉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利奥特 | 尼尔森 | 郑智 | 韩鹏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