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韩端缺阵女足破门乏术 她才是女足最不可缺之人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在同加拿大队的关键较量中,球队的头号前锋韩端缺阵。这多少给中国女足的心理留下了一丝阴影。但是考虑到近些年来,中国女足在同加拿大队的热身赛里,屡屡击败对手,且均是较大比分,令人们对女足的前景仍然呈现乐观。

大多数人眼里,中国队要比加拿大队明显高出一个档次,战而胜之不成问题。但我们从这场比赛里却可以看出,韩端依然是这支女足队伍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员。

  在中国女足的战术套路中,韩端并不仅仅是一名前锋那样简单。韩端作为中国女足的头号前锋,她不但能够自己得分,而且能够为后插上的队友们创造足够的得分机会。因为韩端出众的进攻能力以及敏锐的门前嗅觉,令她永远会成为对方的头号盯梢目标。韩端被对方盯得越紧,中国队的中后场队员便会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的活动空间和射门机会。以往人们说徐媛是小孙雯,女足托蒂,但是却往往忽视了前面为她扯出空当,带走防守的韩端。此番韩端缺阵,后遗症便迅速爆发。

  韩端缺阵后,中国女足缺少了最重要的前场支点。加拿大队之所以敢在开场的时候,对中国女足肆无忌惮的压迫性防守,正是由于女足队中缺少一个强力型的前锋。由于中国女足攻击能力的相对匮乏,才会令加拿大队在场上如此的肆无忌惮,队员们在场上任意的对女足的姑娘们围追堵截,而不用担心会遭遇到灭顶之灾。

  其次,中国女足的进攻质量也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以往令人胆寒的锋线双侠,如今却只剩下徐媛一个人在前场左冲右突。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前场的两个最好机会,均是由徐媛获得的。一个是趁着加拿大队防守立足未稳,反越位闪电战迅速追平比分,另外一个则是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后,头球攻门砸中了加拿大立柱。但徐媛再努力,也终究难为中国女足带来一场胜利。

  反观中国女足其她队员,进攻办法不多,手段也更是贫乏。尤其是娄佳慧,在场上根本无法发挥出韩端在前场的冲击和牵制作用,很多时候在前场得球后,便会头脑发热盲目攻门。但是这种禁区外的射门,难以对加拿大队构成真正的威胁,大多数只能是乱枪打鸟。

  中国女足通过这场比赛,也再次验证了韩端是不可或缺的。首场比赛面对本组最大对手,女足能够干净利落的拿下对手,次战面对实力稍差一筹的加拿大队却毫无脾气,前后两重天的表现,已经直接说明了韩端在这支女足队中的重要地位。无论是娄佳慧,还是刘卅,暂时还无法与韩端相提并论。如果缺少韩端的助阵,女足将来在面对世界劲旅的时候,必然会更加艰难。只有韩端的上场,中国女足的攻击力才会最大程度的提升,女足才越有希望实现夺牌的希望。(搜狐体育 听雨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 娄佳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