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两粒入球胜阿根廷 中国女足12年后再进奥运八强

  本报秦皇岛12日电(实习记者祁巨昆)在今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足E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2比0击败阿根廷女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8强。这也是中国女足时隔12年再次挺进奥运会女足8强。

  中国队当日以442阵形迎战阿根廷的343阵形。

中国队首发阵容包括,守门员韩文霞,后卫刘华娜、李洁、翁新芝、周高萍,中场浦玮、毕妍、张娜、张颖,前锋徐媛、韩端。

  上半场前30分钟是中国时间。张娜、张颖从左路发起的进攻屡屡威胁对手大门,可惜韩端、徐媛多次打门太正,无功而返。阿根廷人在后15分钟快速反击颇有声势,前锋7号马尼克莱尔尤其活跃,她在第42分钟接同伴传球,形成绝杀,但被中国队门将扑出。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以娄佳惠换下张娜,加快进攻节奏。阿根廷人没有延续上半场的气势。第52分钟,毕妍开出前场任意球,被阿根廷队主教练博列洛视为头号威胁的韩端头球攻门,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后入网得分。最后时刻顶替受伤的马晓旭入选奥运会名单的刘卅换下韩端,古雅沙换下张颖。第90分钟,徐媛右路沉底传中,古雅沙中路右脚抽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

  “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我们开场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上半场后半段我们中场失误多了点儿,让阿根廷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好在韩端把我们带进了一个高潮。”小组第一出线的成绩让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在赛后心情很是不错。他表示球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要求,打出了快速进攻和地面配合的特点,赢球在情理之中。

  中国女足在1/4决赛的对手是以G组第3名身份出线的日本队。展望这场比赛,主教练商瑞华认为球队还是要力拼对手,“我希望比这场球能打得好看点儿,当然也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把这场比赛打好回北京!”商瑞华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 张娜 | 张颖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