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谢亚龙批女足用专业词 “叉腰肌”成网议新热点

  忽如一夜春风来,“叉腰肌”就如同“俯卧撑”一样吹遍了各大搜索引擎,如果你没听说过“叉腰肌”,就不算关注国足。

   出自女足总结会议

   8月17日8时30分,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进行了奥运会的赛后总结。

队员们都按要求进行了书面总结报告,部分队员难忍出局的命运当场痛哭,场面甚为感人。但就在这种气氛中,最后一个发言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却打破这种局面,指责中国女足简直就是“无斗志无能力”的反面典型队伍。

   他以巴西队为例教育中国球员:“人家巴西队技术那么好,大牌那么多,人家却在晚上11点去酒店健身房练力量,你们什么时候练过?”越说越气的谢亚龙提出了一个专业名词——“叉腰肌”,他指出,中国女足身体肌群中最需要训练的是“叉腰肌”,但姑娘们并不知道他所说的这个肌肉部位在哪里。

   而谢亚龙的这一番话,所具备的专业含量,同样让网民膜拜,并引发了网络上探究“叉腰肌”这一词语源流的热潮。因为,“甚至连谷歌和百度两位大神也无法告诉我,究竟哪里才是叉腰肌,怎么才能练好叉腰肌。”有网友在“百度知道”里悬赏30分求解“叉腰肌在哪”这个问题,认为这是一个医学、人体解剖学以及体育运动的新课题。

   从小就应学习气功知识

   有专业人士则解释说:“确实是‘叉腰肌’,但他们一般念qia腰肌。”“叉腰肌”是个非常专业的词汇,“你可以理解为‘掐’腰肌,就是紧紧掐着,然后放松。屏住呼吸,再放松,这样反复吐故纳新,运动员的身体就得到了足够的放松,肌肉得到了足够的新陈代谢后,就有了第二次再发育,特别是在一些剧烈冲撞的运动中,往往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功效。但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培养的事,现在谢亚龙提出来,没有意义。他应该从小培养队员们学习气功知识,现在为时已晚。”

   在网络上也出现了以“叉腰肌”为主题的对经典广告词的戏仿。其中,较为著名的有:“叉腰恒久远,一肌永流传。”“练了叉腰肌,嘿,还真对得起咱这张嘴!”“叉腰肌,大家练才是真的练!”“做叉腰健儿,人人都有机会”……

   甚至有些网友在论坛的ID都改成了与“叉腰肌”有关的名称。网友笑称,这个名词有可能像“打酱油”、“俯卧撑”一样,成为网络流行语。

   草根语文

   网友们充分发挥草根创意,对这个很写意的名词进行科学探究。有网友根据读音为“qia”的字进行翻查,并征询专业人士意见,终于找到最符合科学精神的答案——谢亚龙所说的是“髂腰肌”。

   它由髂肌和腰大肌组成,根据研究,女性身体线条自37~39岁起开始变形,尤其腹部很容易囤积脂肪,除了肌肉衰退、激素失衡、压力等原因之外,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髂腰肌”较为脆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