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活出奥运风采”奖授予田径名将 刘翔获此殊荣

田协副主任冯树勇代替领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将“活出奥运风采”奖(Live Positively Award)颁发给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由可口可乐公司设立的“活出奥运风采”奖,是颁发给对奥运有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社会人士,以表彰他们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所做出的贡献,褒奖他们积极进取、勇于追求、挑战自我的精神。

  虽然在本届奥运会的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因伤病困扰,被迫退出比赛。但作为中国运动员的优秀代表,刘翔为中国田径运动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从2003年法国巴黎圣丹尼世锦赛上获得铜牌的一鸣惊人,到04年雅典奥运会的创造历史,06年在瑞士洛桑破世界纪录,再到07年日本大阪世锦赛完成大满贯,四年间刘翔一次次地证明自己绝对是110米栏历史上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

  刘翔在赛场上挑战自我、挥洒天赋和横扫赛道的完美表现是“奥运风采”的展示,而他强忍伤病困扰出现在赛场上,从不轻言退缩的坚强意志品质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佳诠释。虽然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赛, 但从不会轻易放弃的他必然会重返赛场再创辉煌。奥林匹克运动不仅是比赛,更是一种拼搏向上的理念,刘翔身上正凝聚着这种精神,而他的跨栏运动,也恰是不断跨越阻碍、突破自我的过程。此次可口可乐公司将“活出奥运风采”奖颁发给刘翔,一方面是对他曾经取得的成绩的肯定,同时也希望通过刘翔的个人魅力和影响力将这种坚韧不拔,直面挫折的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民众。

  “活出奥运风采”,就是这样一个既简单,又深刻的口号,完全道出了可口可乐公司所倡导的积极乐观、快乐向上的价值观。作为与国际奥委会牵手80年的长期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一直以来都在通过各种方式将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到更广的范围,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奥运的氛围,体会到奥林匹克的含义,将勇于拼搏,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活出奥运风采”奖颁奖仪式在本届北京奥运期间每天举行一次,目前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5位有突出贡献的“奥运人”获此殊荣。刘翔作为本届奥运会该奖项的最后一位获奖者,为本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活出奥运风采”奖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