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劳尔点杀终结6场进球荒 范尼接班人直指9号战袍

    搜狐体育讯 皇马本赛季热身赛成绩一般,7战只进1球的劳尔承担着极大的压力。尽管地位保证了媒体暂时不会对他说三道四,尽管比赛含金量不高无须尽全力,但连续六场零进球仍让球迷对劳尔难免产生了质疑。伯纳乌杯是西甲开幕前皇马最后一场比赛,指环王终于及时迎来了进球。

  劳尔的进球发生在第39分钟,巴萨旧将罗申巴赫禁区内侵犯范德法特,主裁卡巴罗当即判罚点球。首席点球手范尼并不在场,队长劳尔自然承担起了这一责任,他轻松的将球送入网窝。这是劳尔一个月以来的第一个进球,指环王上一个进球在一个月前:7月28号皇马首场热身3比2险胜林茨,劳尔头球攻入本队第二个进球。

  中场休息后劳尔就被换下,这个进球是指环王上半时唯一一脚射门。范德法特显然还需要磨合,加上最能突破的罗比尼奥与球队闹翻,皇马近阶段热身赛中场失势的情况屡有发生。为了全队的整体利益,劳尔频繁回撤中场参与组织和过度,远离禁区的必然结果就是进球变少。对于个人得失,超然物外的劳尔早就不在乎了,指环王是个真正的团队球员:“我们是一个由优秀球员组成的伟大团队,我确信我们的球员都是最好的,我们知道怎么工作才能赢得冠军。我至少还能把巅峰水准再保持三年,离我合同到期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的未来依赖于我的感受,每个赛季结束后我都会考虑这些事情。”

  劳尔和范尼是皇马的现在,但却不是皇马的未来。比利亚留守梅斯塔利亚,皇马锋线引援计划再度受挫。迫于无奈,舒斯特尔只能选择内部挖潜。无心插柳柳成荫,伊瓜因再次抓住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皇马上半时就5比1锁定胜局。算上超级杯次回合的单刀球,伊瓜因已经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攻入三球。伤病缠身的萨维奥拉已经掉队,伊瓜因将是两杆老枪无可争议的接班人。

  伊瓜因的进球个个精彩。14分钟古蒂直传,伊瓜因变向晃过卡内拉,小烟枪面对门将冷静破门。24分钟马塞洛左路传中,罗本前点一漏,伊瓜因左脚大力扫射破门。凭借着这两个进球,赛后伊瓜因被评选为本场MVP,小烟枪左手举着奖杯右手竖起拇指向球迷致谢。

  从加盟伊始的替补右边锋,到上赛季末段的绝对福将,再到如今的锋线第三人,伊瓜因的进步有目共睹。尽管曾经受过不少挫折,但小烟枪的目前却从未改变过——成为皇马真正的9号。“我新赛季的愿望是夺得欧冠冠军,并拥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上赛季我进了八个球,只要主教练给我机会,我希望能够打进更多的球。我希望踢中锋,我会努力实现这一目标。皇马有四名伟大的前锋,我们会竞争两个出场名额,这个竞争是良性的,我会付出最大的努力。”

  伊瓜因的进步,除了源于自身的努力之外,范尼和劳尔的帮助也必不可少。范尼向其传授了很多把握门前机会的诀窍,劳尔则通过自身行动让阿根廷人明白了什么叫职业精神:“劳尔是最让我惊奇的球员。他已经赢得了所有一切,但他仍然在球场上努力拼杀,这实在太令人佩服了。”继承范尼的射术和劳尔的敬业,伊瓜因有希望在伯纳乌创造属于自己的神话。(搜狐体育 于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范德法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