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球迷斥姚明偏爱国家队遭驳 美三大巨星行动挺姚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因为在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参加北京奥运会,且公开发表了“国家队利益高于一切”的类似言论,姚明最近遭到了一名休斯顿球迷的质疑和批评,好在火箭的绝大多数球迷还是对姚明的言论表示了理解和支持,批评姚明的那名球迷在论坛里遭到了球迷们的围攻。

  在著名的《火箭球迷论坛》里,有关“姚明发表的国家队比赛最重要的言论是否正确?”的话题正进行的沸反盈天。网名为“adagio75”的球迷发帖对姚明的这番言论表示了极大的不满,在他看来,姚明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为火箭队夺取NBA总冠军上来。

  在发帖中,adagio75如是说道: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留意了姚明在奥运会期间的一些言论,他认为奥运会是他职业生涯以来最重要的比赛,他从没有提及过要为火箭夺个总冠军的事情。他甚至还说,他和他的队友们为准备奥运会准备了数年,这真的太让我气愤和痛苦了!我认为他应该把为火箭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当作自己最重要的目标,我对他的声明感到失望。他如果还继续为火箭效力的话,他首先应该降低自己对奥运会的热情,把自己的能量积蓄起来在NBA赛场上爆发。我喜欢姚明,但我希望他能在下赛季开始后能有在奥运会上那样的表现。否则,他对不起支持他的球迷和整个火箭队。

  adagio75的发帖一石激起千尺浪,球迷们对这个话题表示了强烈的关注。但从球迷们的反应来看,绝大多数球迷还是对adagio75的观点持否定态度。球迷们都认为,姚明的行为和言论可以理解,作为中国人他没有理由不全力以赴去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何况,他在篮球场上能取得如今的成绩,很大程度上是缘于国家多年来对他的培养。所以,他参 加奥运会是对祖国多年来培养他的一种回报,并无不妥之处。

  署名为“Yao1#”的球迷则拿出了回击adagio75的有力证据:并不是姚明一个人看重奥运会的比赛,科比就多次公开表示,为祖国夺得奥运会金牌远比NBA总冠军重要,为祖国参加奥运并赢得金牌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目标和梦想。此外,科比还承认奥运会与中国队的比赛是他参加过的比赛中最伟大最难忘的一场;詹姆斯也承认,为祖国赢得金牌远比夺得NBA总冠军重要和值得回忆;甚至连韦德都表示,北京之行是他职业生涯以来最美妙的体验,虽然他已经品尝过NBA总冠军的喜悦。Yao1#最后说,细细品味下詹姆斯等三人对国家队比赛的热衷程度,就可以理解姚明的那些言论了。

  还有的球迷被姚明辩解说,为自己的祖国效力是每一个职业球员义不容辞的义务,也是一种无上的光荣使命。毫无疑问,代表自己的国家征战世界大赛才是每个球员一生中最值得自豪和回忆的经历。

  一个来自中国的球迷客观的发帖说,adagio75对姚明的质疑可以理解,这种误解只是文化背景上的差异所造成的。中国文化的内涵之一就是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小集体服从大集体。所以,姚明在没有完全恢复好的情况下仍然执意参加奥运会,是有些美国人难以理解的。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