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征战谢联

孙继海:董方卓回国未必坏事 国内联赛并非很差

    搜狐体育讯 曼彻斯特曾经是中国球迷最关注的英超城市,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有英超王曼联,而且因为中国球员董方卓和孙继海都在这座城市效力。2008年夏天,两人都离开了这座城市,孙继海到了英冠的谢联,董方卓回国加盟大连海昌,中国球迷一直期待的曼彻斯特中国德比并没有上演。作为过来人的孙继海告诉董方卓:“回国未必是坏事。”>>您认为董方卓还有机会重回曼联吗?

  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孙继海对董方卓的动态非常关注。在董方卓奥运结束回英国收拾房子期间,孙继海还探望了大连师弟董方卓,并鼓励后者继续以欧洲为目标。孙继海说:“这未必是件坏事,如果在曼联踢不了正式比赛,就缺少锻炼机会,而董方卓这年纪,最需要的就是比赛,因此,我觉得退一步海阔天空。”

  而且孙继海还以自身的经历来鼓励董方卓,1998年8月,孙继海就加盟了水晶宫,但次年大连万达保级的关键时刻,孙继海从英国火线回归。直到2002年,他才再次踏上了留洋路:“我当年也是从水晶宫队回到大连万达的,但后来我不是又回来了吗?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曼联绝非浪得虚名,他们不是傻子,能被曼联看上,说明小董的潜力和实力非同小可,我希望他在国内联赛中得到最好的锻炼,然后等实力和机会都合适了,他还可以再次回到欧洲赛场,那也是水到渠成的,有人总认为国内联赛水平差,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国内联赛并不是一文不值,我们都是国内联赛培养出来的。”

  谢菲尔德联队在新赛季已经进行了5场正式比赛,孙继海在4场作为主力首发,谢联取得了三胜一平的不错战绩。在8月27日的联赛杯第二轮,谢联2-1淘汰了对手,孙继海表示:“最近表现得还可以吧,前两场打得不错,第三场不太好,昨天那场球,我打得算是中规中矩吧。”

  已经参加了三场英冠的继海,对英超和英冠有何感觉呢?孙继海说:“英冠的节奏比英超还快,因为在技战术的表现上,英冠踢得更为直接,不像英超那样细致讲究,而就是因为踢得更直接,所以攻防转换的节奏很快。不过球员的个人能力和英超相比有一定差距,技战术打法不复杂。”

  那么转会谢联,对孙继海的心态有无影响?他说,“我到这里,依然是在享受足球带给我的快乐,与国内踢球的球员相比,我在这里能收获到更多快乐,生活过得很安静,很单纯也很满足。”(搜狐体育 北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董方卓 | 谢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