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新赛季意甲五朵金花待绽放 穆里尼奥吓怕亚平宁

    意甲第一轮焦点战

  佛罗伦萨VS尤文图斯

  AC米兰VS博洛尼亚

  罗马VS那不勒斯

  桑普多利亚VS国际米兰

  这个夏天,意甲引援的花费已达3.88亿欧元,比西甲多出1.25亿欧元,纵向比较,这个数字是7年来意甲的新高。

新赛季意甲联赛被《米兰体育报》称之为“五姐妹时代”,五朵金花是米兰双雄、尤文图斯、罗马和佛罗伦萨!

  意甲都怕穆里尼奥

  现在,意大利最流行的足球漫画是:一名球员走到拐角处,突然冒出一个身穿蓝黑剑条衫的人,只喊了一个词“mou”(穆里尼奥英文名字的前3个字母),那个球员就吓得魂飞魄散。漫画的解说是:穆里尼奥吓怕整个意甲。

  在加盟国米之前,穆里尼奥率队参加了26次联赛、杯赛等各级比赛,拿到13个冠军。在入主国米之后,穆里尼奥又一次开始了夺冠之旅。在上周日的意大利超级杯上,国米战胜了罗马,这是穆里尼奥登陆亚平宁之后的第一个冠军。

  3中场、3前锋、边路战术、球队的紧密,这是新国米与从前的明显不同之处,这也是穆里尼奥足球哲学的体现。从最近的热身赛来看,穆里尼奥的思路行之有效,国米是各支意大利球队夏季热身中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为了实施自己433的战术,穆里尼奥从罗马买来了边路好手小曼奇尼,从朴茨茅斯转会而来的蒙塔里也进一步加强了中场。

  小罗和A米前景朦胧

  在近期出版的AC米兰官方杂志上,最近加盟球队的10名球员被罗列出来:从被巴萨“送”来的明星小罗,到经验丰富的赞布罗塔;从免费得到的法国人弗拉米尼,到租借森德罗斯;从重新回到米兰的阿比亚蒂、博列洛、舍瓦和安东尼尼,到两名乌拉圭小将比尤德斯和卡尔达乔。这10名球员的转会费加起来足足有4800万欧元,他们的第一年的年薪也达到了2880万欧元!

  AC米兰野心不小,但他们收购弃将的行为却饱受争议。老臣科斯塔库塔说:“帕托和博列洛都是很出色的年轻前锋,舍瓦回来了可能会影响到他们,而且我不知道请他回来做什么。”

  佛罗伦萨野心最大

  除了米兰双雄外,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和罗马同样在夏季转会期表现积极,他们将向米兰城发动最猛烈的进攻。5000多万欧元的转会投入,进入冠军联赛的佛罗伦萨一下成为了意甲的豪门球队,这个数字高居意大利球队转会支出榜首。毫无疑问,“紫百合”期待能在本赛季大展宏图,佛罗伦萨今年的崛起颠覆了意甲旧格局,让联赛的冠军悬念大大增强。

  同时,尤文图斯也花费2280万欧元引进了前锋阿毛里,这让本就拥有皮耶罗、特雷泽盖的“老妇人”锋线更为恐怖。罗马队还陷在森西去世的悲痛之中,他们引入了巴普蒂斯塔和天才梅内斯,放走了小曼奇尼,斯帕莱蒂表示:“球队已经成型,我们不需要太多变革。”   本报记者 李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