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新科跳水冠军 林跃火亮秦凯人民大学学新闻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新生开始报到。让大家惊喜的是,新科奥运冠军林跃、火亮、秦凯成为了他们的同学。由于正在香港巡演,昨天这3位冠军新生没有出现在报到现场。

  在今年人大录取的2718名新生中,还包括跳水世锦赛冠军周吕鑫和何姿。

这5位运动员均在人大新闻学院攻读新闻专业。

  人大近年来成了奥运冠军,尤其是跳水冠军进修学习的聚集地。郭晶晶、吴敏霞、李娜、桑雪、彭勃、胡佳、王峰、王克楠等都先后在人大就读。考虑到这批学生的“双重”身份——既要受训比赛,又要读书学习,人大将运动员的学制定为6至7年,前两年接受基础教育,后四年进行专业学习。

  记者获悉,北京大学今年招收了在200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获得平衡木冠军的国家体操队队员范晔,她将在北大新闻系就读。今年北京大学没有招收北京奥运会的冠军队员。

  蹦床冠军全进北体大

  刚刚在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国家蹦床队队员何雯娜、陆春龙将在10月就读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完成4年的大学学制后,可获得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文凭。

  北体大宣传部部长张玉田告诉记者,国家对优秀运动员一直有着免试认可的政策,获得世界级冠军后可以任意选择大学就读。北体大为这些优秀运动员设立“校外优秀运动员班”,派教师进行单独辅导。因为国家蹦床队的训练基地就设在北体大,所以这两位蹦床冠军很可能在北体大校内就读。

  北体大还有一个研究生冠军班,张怡宁等多位冠军均在这个班级就读。“课程设置与一般研究生课程大体相同,目前张怡宁还没有毕业。”

  冠军求学比状元理智

  中国校友网等机构在今年7月发布的《中国奥运冠军调查报告》显示,选择就读北京体育大学的奥运冠军人数最多,有27人,成为中国最受奥运冠军青睐的大学;选择就读中国人民大学的有13人,位居第二;其次为,南京体育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对此专家认为,奥运冠军深造选择学校时比高考状元选择学校要理智得多,都是以事业和兴趣为重,而不是追名逐利。奥运冠军退役后选择体育类院校或体育类相关专业深造,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将自己的体育经验传承下来并传播开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