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雅典官方消息 > 奥运场馆

鸟巢服务大赛和文艺演出 五棵松篮球馆服务NBA

   当许多人还沉浸在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带来的喜悦和兴奋之中时,北京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鸟巢” 重大比赛和文艺演出

  北京中信联合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一表示,“鸟巢”将原汁原味地保存奥运会赛事时的场景和设施。

今后,“鸟巢”最主要的用途是体育比赛和文艺演出。

  据悉,国安足球俱乐部已将国家体育场定为主场,将在赛后进驻。另有体育经济公司计划洽谈诸如皇马访华等国际体育活动。“鸟巢”业主还计划投资进行二期改造,规划包括酒店、餐饮、超市、俱乐部以及精品卖场等业态,届时,“鸟巢”的商业面积比重将达到35%左右。“鸟巢”未来将成为一个文化娱乐时尚中心,既要服务竞技体育,又要满足群众观看体育比赛、进行健身娱乐的需要。

  “水立方” 最大的市民水上游乐中心

  据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康伟介绍,“水立方”设计时把休闲使用的场地设计成5倍于赛场的规模。赛场共有1.7万个座位,其中1.1万个是临时座位。这些临时座位赛后将被拆除,空出来的场地可以让人们来休闲和健身。

  “水立方”赛后运营的主体是人造冲浪海滩,围绕它还有种类繁多的水上娱乐、健身、培训等设施,预计建成后将是北京最大、最全面的市民水上游乐中心。

  五棵松篮球馆:

  NBA在中国的第一个固定比赛场馆

  因为姚明和美国“梦八”队的出现,使位于五棵松的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变成奥运会期间最炙手可热的比赛场地之一。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董事长赵燕说,奥运会之后,这里将打造成NBA在中国的第一个固定比赛场馆。每年将为中国观众带来NBA表演赛、季前赛、常规赛等多场次的NBA高水准比赛。

  据介绍,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已与NBA中国及美国安舒茨娱乐集团(AEG)正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关系确定后,作为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专业运营公司的AEG公司在奥运会期间就为场馆的运营保驾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比赛结束,2008年9月,AEG公司将正式接管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全面负责场馆的活动经营,包括组织各类大型演唱会、各种大型体育赛事及表演等综合性场馆活动的全部运营管理和市场营销推广等。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的比赛和演出计划已经排到了2009年,今年10月3日将举行首场大型演唱会,10月还会迎来NBA中国赛及NBA明星表演赛。2009年已有近100场比赛和演出列入计划。

  新华社记者 孙晓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