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陕西中新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养老状态中爆发李毅谢一人 伯乐成耀东居功至伟

  2007年“李毅大帝”以140万元的价格从深圳队转会陕西队,很多人都认为,这是这位昔日中国足坛的锋线快马遭到抛弃的表现。而转会后的这个赛季,李毅也只是一名替补,整个赛季仅有一球入账。不过2008年,李毅却在别人认为的“养老”状态中爆发,而其中居功至伟的便是陕西中新这支球队和精到用人的主帅成耀东。

“我在俱乐部踢球很安心,主教练也对我很信任。”在今年中超联赛打入第二球时,李毅道出了状态回升的关键。

  今年身披9号球衣的李毅至今已经攻入三球,虽然还未恢复到他在深圳建力宝时的鼎盛时期,但对于前三个赛季共进八球的他来说,是一个好迹象。

  常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李毅今年如此出色的发挥,可能正是主帅成耀东的耐心与宽容。2007年中超首轮,深圳上清饮主场0比0战平陕西中新,当记者向成耀东问起没有进球的李毅时,成耀东很信任地维护说:“李毅在深圳取得了巨大的辉煌,但近两年他在深圳队的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来我们队后经过一个月的恢复,状态还在提升中。第一个对手又偏偏是他很留恋的深圳队,应该说他尽力了。毕竟今天在深圳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相信只要他尽力了,他就一定能从深圳的这场比赛开始继续恢复自己的好状态。”

  成耀东一向喜欢速度比较快的前锋队员,但引进已经处于自己足球生涯的低谷期的李毅,也说明成耀东对他的信任。虽然上个赛季,李毅虽然只进一球,但成耀东在本赛季依然经常让李毅上场,甚至是首发。这样保证了李毅状态的恢复。而俱乐部其他球员也对李毅非常信任,配合中经常把球传给李毅,让在陕西队打前卫的李毅有更多的空间和机会。

  另外,陕西队一直不是中超的夺冠热门,也并没有受到外界过分的关注,主帅成耀东又低调训练球队。因此在这样环境下,让已经被恶搞得身心疲惫的李毅得到了最好的喘息,拥有一个舒心的环境。或许,这正是让李毅自信的:“陕西队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我也相信,在这支球队,肯定可以发挥我的作用,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