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亚巡赛·其他赛事

LPGA赛新规遭到质疑 美巡赛场多位球星表示费解

    搜狐体育讯 

  想象一下,如果安吉·卡布瑞拉所在的巡回赛要求其所有球员讲英语会发生什么。

  力气大的阿根廷人出生于穷困的家庭,他去年在奥克蒙特战胜伍兹和吉姆·福瑞克,夺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在颁奖的几个小时后,卡布瑞拉就接受了很多媒体的采访,当时他用的就是西班牙语,而他身边有一个口语翻译。

  按照LPGA巡回赛明年开始实施的新规,卡布瑞拉可能要被停赛。或者如果那个巡回赛上的一名官员认定他英语不过关的话他可能没办法再打球。“打高尔夫不需要讲英误。”卡布瑞拉用西班牙语说,他与很多男球员一样,都对LPGA决定处罚在职业-业余配对赛、颁奖仪式和媒体采访时不讲英语的女球员的新规感到费解。韩国球员崔京周回忆起他2000年刚参加PGA巡回赛的情景,那时他的英语水平很有限,因为读不懂标识还经常在球场迷路。尽管他一直在努力学习,但他还是有五年的时间因为英语不够好而感到不适。

  问于关于LPGA巡回赛的新政策,他摇了摇头。“这是很难的处境。”崔京周用英语说。“他们能帮助球员们学习英语这很好。当我学习英语的时候,我成为了更好的球员。不过至于处罚她们?我觉得不太合适。”

  问到如果2000年时PGA巡回赛也有同样的政策会怎么样?“那我就不得不回家了。”崔京周说。

  高尔夫某周刊杂志第一个报道了LPGA巡回赛只讲英语的新规,随后的几天里,巡回赛迫于公众的压力一直在为他们的新规辩解。甚至当索伦斯坦决定要退休时,LPGA巡回赛都没得到这么多的关注。“对于大家的反应,如果不是意外的话,真是让我们很困惑。”LPGA巡回赛的副专员莉芭·加洛威(Libba Galloway)说,她以前是LPGA的顶级律师。“我们把这次的新政策看成是职业球员国际化的一个推动。”

  加洛威说冠名赞助商们为球员们提供个人代言合约,索伦斯坦就与Kraft有长期的合作关系,那球员们因为英语水平有限而不能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与赞助商们互动就会伤害他们。LPGA巡回赛还在着手新政策,他们将在年末时发给球员们。莉芭说巡回赛的职业发展组正和外面的专家进行磋商,但LPGA会自己进行评估。

  莉芭说不要求球员们的英语有多流利,但她用了“有效”一词。“你必须能与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搭档们有效的交流,而且你需要能接受媒体的采访。你还需要用英语发表获奖感言。”她说。“她们必须能用英语有效的达成上述三个目标。”奇怪的是,LPGA巡回赛专员卡罗琳·毕文斯置身于这场争论之外。据高尔夫周刊说,毕文斯在波特兰里只为韩国球员们开了会,这不禁让人觉得她们是主要针对的对象。加洛威斯说,毕文斯上周一和周二在从西海岸回来的路上,“我抽到了上上签来回应媒体的问题。”

  过去三年,LPGA巡回赛通过罗塞达石(Rosetta Stone)在线课程为球员们提供了语言训练机会,并为国际球员们提供了交叉文化课程。不过他们直到现在才出台强制政策。

  “新政策并不意味着以前的努力没有作用。”加洛威说。“我们看到的结果是只有一些球员的英语水平没有达到需要的水平。”不过如果只有少数球员的英语有问题,为什么要施行有处罚的政策呢?“我们不是只关注LPGA的现在。”加洛威说。“我们还关注LPGA的未来。大家都知道,我们有很多的国际球员。所有的迹象都表明这个团体不会变小。”

  1998年,LPGA巡回赛上只有朴世莉一名韩国球员,但她夺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的壮举鼓励了国人。现在,LPA巡回赛上有45名韩国球员,其中有两位夺得了今年的大赛冠军。LPGA巡回赛上的121名国际球员来自26个国家。国际球员在今年的24场比赛中19次夺得冠军,其中墨西哥球员劳瑞娜·奥乔亚夺得了6个冠军,亚洲球员共夺得了7个冠军。大多数国际球员都能讲英语,包括LPGA锦标赛冠军,来自中国台北的曾雅妮和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韩国的朴英碧。

  “我们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很有信心。”加洛威说。“如果我们得到任何的批评,那都是来自外部的组织,而并非我们的球员们。”哈灵顿质疑LPGA巡回赛的做法有点矫枉过正。与其他人一样,他想知道一名球员的英语达到什么水平才算做是“有效”。

  “如果你能说,‘哈罗,”那就是英语。那足够好吗?”他说。“谁来划定你应该掌握多少英语单词?如果有人天生对学习新语言有障碍怎么办;他们有学习障碍。对于有学习障碍的人来说,他们可能会在高尔夫中得到生活的乐趣,但你却要求他们学习不同的语言,否则就不能打球。”

  卡布瑞拉理解讲英语的重要性,他也意识到自己因为英语不好会受到伤害。他说他与伍兹的关系很好,但因为语言的障碍,他们之间的交流很有限。让卡布瑞拉不解的是为什么语言会影响围绳内的表现。

  “我记得罗伯特·德·威森佐(Robert de Vicenzo)曾告诉过我。”卡布瑞拉说。“如果你打出70杆以下的成绩,大家都会理解你。如果你不能,他们不会想和你说话。”几个月前,崔京周在接受采访时,一名记者试着用韩语说“谢谢你”,但他忘记了怎么说。崔京周笑了,开玩笑的和经纪人谈起这件事。“七年前我教过他一个单词,他还没记住。”他说。“他还能期盼我学会他的母语的全部吗?” (golftime·陈艳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文斯 | 崔京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