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残奥会火炬明日青岛传递共7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残奥会火炬传递(青岛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残奥会火炬将于9月2日10时开始在我市的传递。

  据了解,青岛残奥会火炬传递参照了奥运火炬传递经验,总里程设置为4.25公里,其中海上传递1公里、陆上传递3.25公里。

上午10时,在奥帆中心旗阵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火炬手从这里出发,穿越陆域停船区和下水坡道,并沿着浮山湾进行海上传递,然后从颁奖平台上岸,经过金湾路、新会路、澳门路,最后到达五四广场中心圆舞台,并举行圣火回收仪式。陆上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50米,海上安排5棒火炬手。

  共有70名火炬手参与青岛站火炬传递,拟安排上届残奥会冠军吴春苗(盲人)作为第一棒火炬手,拟安排北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周雅菲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并点燃圣火盆。在70名火炬手中,省残联选拔10名,青岛市选拔30名,残奥会各级赞助商推荐30名,选拔范围和标准是:参加过往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冠军、优秀的健全人和残疾人运动员代表,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优秀残疾人代表(比例在20%以上),致力于关心、帮助残疾人,志愿为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促进社区和谐而做出努力的各界人士,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代表,以及残疾人工作机构的工作人员等。

  本次火炬传递突出“超越、融合、共享”这一主题。青岛在火炬传递途中特别设置了三处节点,火炬手每到一处节点,都将与现场观看火炬传递的残疾人及他们的家人等互动交流。在奥帆中心新会路(残健大道)节点,“扶残助残十姐妹”将组成由13名轮椅人士参与的圣火护卫队,象征着13届残奥会,与火炬手一同前进;在南京路斜拉桥节点,盲童合唱队将在钢琴伴奏下合唱《感恩的心》,同时,聋校的20名孩子将同步做手语表演, 13个盲童将近距离触摸火炬;从南京路斜拉桥至五四广场途中一处大棚下,将组织残疾及智障儿童以及志愿者、社会福利工作人员一起为圣火呐喊助威,聋校80名学生将组成手语拉拉队为残奥加油。

  本次传递活动处处体现人性化,为残疾人火炬手和观众提供便利,上下舞台、上下船都安装了无障碍设施,沿途设置7个临时公厕,此外还安排了救护车沿途待命。

  据介绍,青岛火炬传递活动预计于9月2日11时50分结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