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列强“辜负”广州好意 纷纷“哑火”成就陕西队

  沈祥福的球队未必想过要将主场对阵鲁能泰山的比赛当成“救市”的场次来打,但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本场比赛的确成了影响本轮中超走势的关键战役——且不论越秀山体育场数万痴心球迷,单单是“打破鲁能不败金身”一项就足以让这支在低级别联赛蛰伏多年的南派球队挺直腰杆,只可惜其他强队并没有借助广药中一拖住鲁能后腿的机会缩小与联赛第二的差距:传统强队中除了陕西中新艰难战胜河南建业外,上海、北京、天津、大连都只取得了一场平局。

本以为“后奥运”中超会以一种强势的姿态重新起航,没想到一切还是在平淡中悄然开局。

  与奥运之前取得五连胜的鲁能泰山相比,已经四轮不胜的广药中一无疑站到了更弱势的一方,但足球场上永远没有什么顺理成章,哪怕是相对弱小的对手也可能凭借积极的态度赢得场面上的主动。沈祥福和他的球队就是这样做的:比赛90分钟,随处可见广药球员不惜体力奔跑,奋不顾身抢断。反观鲁能,虽然迎回了参加奥运会的几员主将,但除了苑玮伟首发出场外,其他球员显然还没有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客场0比1败给广药应该给之前“英雄无敌”的鲁能敲响警钟,而中超其他球队也需更快摆脱“后奥运综合症”。

  大连与天津的比赛是本轮比赛的另一场重头戏,虽然大连海昌开场仅三分钟就凭借外援詹姆斯和朱挺的有效配合取得领先,但顽强的天津队还是在补时阶段由卢彦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罚进了一记精彩绝伦的直接任意球。各取一分之后,天津泰达排名积分榜第5,大连海昌则排名第12。

  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收获的两场1比1的平局在过程上颇有几分相似:客场作战、不占优势、落后扳平。上海申花本轮比赛终于尝到了浙江绿城主场的威力,在这个曾经让鲁能痛苦不已的“魔鬼主场”,周穗安的球队再次让申花全取三分的愿望落空。而在成都谢菲联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又是连续多轮不胜的球队压制了近期状态大勇的一方:七轮不胜的成都第48分钟率先取得进球,国安只是在第78分钟由堤亚哥扳平比分,并以此捍卫自己在热身赛中的四胜一平保持不败的荣誉。

  强队的纷纷“哑火”成就了已经“黑”了半个赛季的陕西中新,本轮他们又在自己的主场2比1击败了河南建业。一胜一败间,陕西中新领先上海申花、山东鲁能的优势已达到5分。即便陕西最终无法问鼎中超,这支西北球队在中超上半程的表现也足以让更多的中游球队树立挑战豪强的信心和决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