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浙江VS上海 > 最新动态

揭秘李玮峰告别申花背后玄机 一份合同驱逐大头

视频:国脚李玮峰挂牌 吴金贵十分理解但不保留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当对手在申花门前狂轰乱炸的时候,最忙碌、最让人放心的是李玮峰;当申花在对手门前找不到射门准心的时候,李玮峰多次挺身而出,并曾在去年联赛中成为队中除外籍球员之外的射手王。明明是个好球员,但申花为什么要放走李玮峰呢?很多人或许都有这样的疑问。

  “去年的那段时间,对我就是一次考试。还好,那份考卷我答得不错。现在摆在李玮峰面前的,也是一份同样的考卷,他现在所遇到的状况,和去年我所遇到的情况有点类似,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假如李玮峰能做好了这份答卷,那么未来三年,我敢说,他能成为中国最好的球员!”这是朱骏在今年联赛开始之初说过的一段话,当时,很多球迷们对李玮峰没有进入申花首轮联赛比赛大名单感到不可思议而纷纷提出异议。

  现在看来,李玮峰在面对朱骏当初给出的那份考卷时,发挥不好答题有误。如此一来,朱骏只能给这份试卷敲下“不合格”的钢印。

  当初入股申花队之后,朱骏对李玮峰的评价还是很高的,去年联赛初期将杜威打入冷宫也是为李玮峰树立威信的一种表现。李玮峰在和辽宁队的比赛中受伤之后,休养了一个半月。李玮峰缺席后的好几场比赛,申花输球居多,朱骏曾疑心李玮峰诈伤逃避比赛,这也让膝盖积水严重的李玮峰曾想过带伤上场拼一拼。去年下半年,当身边人对李玮峰的场上表现指指点点之时,朱骏选择了与李玮峰共饮咖啡闲聊谈心来表明自己的立场。

  朱骏和李玮峰的隔阂或许是从双方去年年底商谈续约合同时产生的。双方在出场率、待遇等细节方面无法达成统一,比如,受到肖战波不打比赛也能拿高薪的那份长期合同的提醒,朱骏在所有队员今年的合同中都加入了出场率达标才能拿出场费的规定,但李玮峰对这个出场率有异议。合同没谈拢的李玮峰最后被申花挂牌了。

  一般意义上来说,从转会名单上撤牌的球员要么迁就俱乐部签下低薪合同继续打比赛,要么就可能面临职业生涯的中止。李玮峰最后签下的合同,据朱骏说价值300万元。朱骏一向反常,喜欢出怪招。等联赛一开始,大家终于明白了,这步棋一点都不怪。本赛季打了14场联赛,李玮峰出场2次,其中一次替补出场24分钟,一次首发打满全场。没有比赛自然没有出场费和比赛奖金,合同的价值也就体现不出来了。

  李玮峰很不开心,“我希望自己能够多打比赛。”这是很多职业球员对自己的期望,却没料到这也成了曾经的国家队队长的期望了。也正因为这句话,一直想要挽留李玮峰的申花主帅吴金贵也只能松手了。

  朱骏很喜欢提一个词——双赢,但这次放走李玮峰的决定对申花和李玮峰来说很可能是一个双输的决策,也有人认为,申花的损失远大于李玮峰本人的损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