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球市低迷考验中国足球 奥运后中超首轮遇"寒流"

  后奥运时代,中超联赛不出意料地出现了球市低迷的状态,空空的看台上寥寥几名球迷。但联赛还要继续,中国体育职业化的大旗不能倒,靠什么来吸引球迷?只能是激烈的对抗和比赛。北京的球市还没有得到检验,但国安必须认识到一点,如果持续和成都谢菲联这场比赛的状态,丰体的上座率也不会“逆市而上”。

  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的低迷,甚至是丢人的表现,让奥运会后首轮联赛遭遇“寒流”,就像倒春寒一样,年初刚刚有所起色的球市经历奥运会上中国足球的“糟蹋”,上座率急剧下降。成都曾经是甲A时期中国的金牌球市,但本轮联赛只有不到5000人到现场观战,从此不难看出,中国足球正在遭遇一次严峻的考验。

  足球联赛是中国体育职业化的一面大旗,这面大旗不能倒。继续下去需要有足够多的吸引力将已经心灰意冷的球迷重新拉回到赛场,靠什么?只能是联赛水平的提升和竞技精彩程度的提升。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每次中国足球惨败的时候,提高联赛水平,拯救球市的呼声就会一阵高过一阵,但中国足球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后,联赛的水平依旧没有大幅度提高,甚至毫不客气地说,中国职业联赛水平正在呈现一种下降的趋势。作为联赛的主管单位之一,中国足协必须在这个问题上好好反省一下。

  中国足协已经开始有所动作,本轮比赛开始前足协已经下文要求各个赛区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保证联赛的顺利进行。依我看,联赛顺利进行没有任何问题,中国足协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是联赛正常进行的问题,而是如何避免“冷清进行”的尴尬。

  奥运会期间,各个中超球队老总曾经开过一次会议,主要议题就是“奥运后”的联赛将向什么方向发展。曾经有一位老总在发言中表示:竞技水平的提升才是联赛的最终出路,才能最终将球迷拉回到看台。不过,从这轮联赛中,我们依旧没有看到这方面的实质性提升。

  以北京国安为例,联赛在奥运期间休战的时候,国安二次上昆明,随后又在香河基地和几支中超球队热身,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球队的阵容和打法也趋于成熟。奥运前受伤的小马丁也基本痊愈,埃尔维斯和布尔卡等新近签约的外援也逐渐进入角色。可是在和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我们只看到踢了半场好球的国安,如果不是堤亚戈打入一粒进球,国安很有可能遭遇奥运后的“开门黑”。

  国安要经历一个月的客场作战才能回到丰体,到时候主场的上座率才能得到检验。以目前的现状来看,球市很难避免出现低迷的尴尬。国安要想重现1995、1996赛季的辉煌,还需在成绩上对自己严格要求。接下来的3个客场比赛将至关重要,能否将球迷拉回现场,能否重现去年争冠的一幕,接下来的一个月国安不能放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