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中国武术协会王筱麟:争取武术成2016年奥运项目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国际单项赛事———第四届世界杯散打比赛,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表示,还将继续争取武术成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赛项。

  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和黑龙江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次赛事,吸引到俄罗斯、伊朗、巴西、菲律宾、中国澳门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71名男女散打运动员参赛。比赛设有男女48公斤、52公斤、56公斤等18个级别。

  据中国武协副主席陈国荣介绍,参加今次世界杯赛的选手都是2007年世界武术锦标赛获得前四名的运动员。俄罗斯、伊朗女子项目和东南亚的小级别都堪称世界最高水平。东道主中国队将派出何光荣、于飞彪、秦力子、孙会等九名国内顶尖高手出战九个级别赛事。

  自1999年国际武术联合会代表大会决定,每两年举办一届世界杯散打比赛以来,世界杯散打比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赛事承办方之一的黑龙江电视台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中俄、中日、中伊、中美等一系列国际性散打对抗赛,有着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和独特的赛事呈现手段。

  北京奥运会期间成功举办了“北京2008武术比赛”,但武术还未真正走进奥运会。王筱麟介绍,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观赛后表示,散打比赛的精彩对抗和全部使用计算机的记分方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武术能与奥运会越来越近。

  明年十月,国际奥委会将确定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留给我们的时间很紧迫,必须抓住机会。”王筱麟强调,中国武协将继续努力,“要让国际体育界明白,武术是紧等在奥运会门口的项目。” (王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筱麟 | 武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