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明星"钱途"大幅震荡 刘翔损失最惨林丹高涨

  奥运赛场上瞬间表现,可能决定运动员是否能获得奖牌,也可能决定了他们在奥运会后可以获得多少广告签约。北京奥运会,让奥运健儿的身价改变了多少?您怎么看待明星“钱途”的震荡?

  奥运黑马

  坐地起价

  代表人物:陈燮霞

  奥运会之前,他们还默默无闻,一块金牌让他们家喻户晓,由月工资千元左右的普通运动员变为身价上千万元的广告明星。不过也不是每一位冠军都有机会迅猛增值,作为黑马,由脸生到脸熟,他们还需要一定资本。

  金牌有很多,但首金价更高。奥运会首金所引发的商战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打得火热了,包括李宁在内的6家公司都投入在中国射击队,最终之前投入较小、“押宝”中国举重队的鸿星尔克成为最大赢家。在奥运会后,陈燮霞将是鸿星尔克重点包装对象。据预测,举起首金的陈燮霞身价有可能由赛前的100万元激增到1000万元。

  像陈燮霞一样身价爆增的奥运黑马还有刘子歌和何雯娜。刘子歌的优势是在重点项目上取得了突破,何雯娜的优势在于甜美的外形。预计她们奥运会结束后两年内,每年广告收入可达300万元至500万元。

  人气明星

  水涨船高

  代表人物:林丹、郭晶晶

  他们原本就是体育界的英雄,广告界的宠儿,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身价随之水涨船高。

  显赫战绩加上靓丽的外形,使郭晶晶成为广告商眼中的宠儿。迄今为止,由郭晶晶担纲演出的广告数量已经跃上两位数,香港《大公报》曾将郭晶晶称为“大都会美丽女神”。而随着本届奥运会的成功卫冕,围绕郭晶晶,新的营销方案也正在广告界展开,“跳水女皇”的身价已经过亿。

  奥运夺金很难,竖立好名声很难,但这些都不能阻挡林丹的“吸金”功力。2008年3月的《福布斯》中文版排行榜中,“超级丹”是排名飙升最快的运动员之一,年收入达1250万元。北京奥运会,林丹横扫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洗刷了四年前泪洒奥运赛场的遗憾。奥运金牌有了,负面新闻一扫而光,预计“超级丹”未来一年的身价将由目前的1250万元升至3000万元左右。

  失意英雄

  损失惨重

  代表人物:刘翔

  在雅典奥运会后短短四年时间,刘翔的身价上涨了40倍。《福布斯》2008年中国名人榜上,刘翔以16320万元的收入名列榜单综合排名第二位,其一级代言的身价大约在1400万元到2000万元之间。北京奥运会,本来是刘翔“涨停”的好时机,但突如其来的伤病让一切利好化为乌有。因为很多赞助商跟刘翔的合约都签到了明年,所以今年刘翔的收入和身价应该不会有明显变化。综合他因受伤减少曝光度以及退赛带来的负面影响,估计明年刘翔的身价会下降到500万元到800万元。

视频:刘翔身 价暴跌不可避免 赞助商成观望态度

  坚强的杜丽不能算是失意英雄,但以陈燮霞飙升的身价衡量,首金旁落有可能让杜丽至少损失了1000万元。同样失落的还有与金牌擦肩而过的击剑美女谭雪。A20a

  记者韦伯宁

  延伸阅读:奥运冠军体而优则学 跳水队去人大殷剑成体读研
              浙江奖励北京奥运会冠军 奖金数额不低于50万元
              组图:冠军团香港夜生活揭秘 林丹张怡宁最"潮"
              组图:冠军团闪耀澳门大三巴 李小鹏活泼又健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刘翔 | 陈燮霞 | 林丹 | 刘子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