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欧陆豪门殊途同归开局惨淡 梅西疲劳皇马闹人荒

  和许多背起书包上学的孩子一样,北京时间9月1日对于皇马、巴萨、AC米兰等球队来说,同样也是新赛季的“开学典礼”。这个暑假里,大家都忙乎得不亦乐乎,买人的、卖人的、重组球队的、换教练的,但最终看来,各支球队的暑假作业完成得并不好。
不然,在这第一轮的“摸底考”中,小试牛刀的几大豪门怎么会一律红灯高挂呢?

  本版撰稿 丁元元

  AC米兰1-2博洛尼亚

  唯一亮点:小罗


  第一次穿上蓝黑剑条衫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前世界足球先生的表现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加利亚尼赛后表示:“罗纳尔迪尼奥太出色了,他毫无疑问是场上最佳,我们大把的机会都是他制造的,不幸的是没有进球,但是在前场,我们比上赛季更有威胁了。”安切洛蒂也同意这一点,“我甚至没有预料到他能发挥那么活跃。”

  全场6次关键传球,1次助攻,小罗的表演从70秒钟那脚眼睛看着侧方却一脚向前直塞因扎吉开始。而此后,巴西每隔一段时间便能够有一次引爆看台的赏心悦目的表演:27分钟的门前冲顶,30分钟70米横贯全场准确转移赞布罗塔,33分钟左肋突破传至门前,因扎吉甚至抢先对方门将一步够到了皮球,34分钟禁区前巧妙挑传因扎吉造成单刀球,可惜后者晃过门将后将皮球打在了边网上……直至41分钟利用精准的左路传中帮助安布罗西尼扳平比分,解说员忍不住高喊起“迪尼奥!迪尼奥!”——尽管是安布罗西尼进球,但罗纳尔迪尼奥接受到队友的祝贺恐怕更多。

  几乎意大利所有的媒体对于米兰的报道,赛后都加上“罗纳尔迪尼奥秀”或“罗纳尔迪尼奥重生”字样。过去我们常说“某某人的错误毁掉了某某队的出色表演”,但这一次,却是AC米兰的糟糕表现为罗纳尔迪尼奥的精彩处子秀抹黑了。

  主教练安切洛蒂是这么解释输球的,“在联赛刚开局阶段,因为球队都还没有走入正轨,出现一些令人意外的比分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必须指出这是一场相当奇怪的比赛。我不认为球队有很明显的弱点,我们进攻了90分钟,只是被博洛尼亚仅得到的两次机会惩罚了。也许我们在比赛将近结尾时应该踢得更紧凑一些,但是球员体能没有问题,只是结果很不正常。”

  努曼西亚1-0巴塞罗那

  梅西疲劳巴萨没戏


  小罗的到来没有给米兰带来胜利,同样他的离开也没有给巴萨带来好运。经过大规模的“清洗”,老队长瓜迪奥拉在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同样得到的是一个0:1输球的惨淡结局。

  “我们进攻出了很大问题。我们必须改正问题,继续前进。”新任主帅在总结比赛时颇为不满,他认为,巴萨输球的原因在于进攻线发挥失常,“肯定的是,我们没能踢出所要的进攻,并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

  与瓜迪奥拉闷闷不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努曼西亚主帅克雷西克则喜气洋洋。克罗地亚说:“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样,巴萨的机会更多,但是我们运气更好。能够战胜巴塞罗那这样的大俱乐部足以说明我们本场比赛是成功的,结果当然令人兴奋,胜利属于全部队员。”

  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发生在第13分钟,法国后卫阿比达尔失位,无人防守的马里奥禁区右侧劲射破门。而在伤停补时,阿根廷球星梅西曾经获得禁区边缘主罚任意球的机会,遗憾的是他的直接射门却打中左侧立柱弹出。

  对于在北京奥运会上载誉而归的巴萨新核心,瓜迪奥拉最大的担心其实在场外:“梅西不在的时候,我们也踢得很好,因此梅西的归队不会改变我们的战术。现在梅西的问题是睡得不好,从中国回来后他一直没有休息好。”

  从比赛的场面来看,梅西依然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灵气与努力,但小罗、德科等人离队之后,阿根廷天才似乎缺少足够出色并且配合默契的搭档。对此,梅西本人在总结新赛季首场比赛时表示:“我们踢得不好,尽管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但在射门得分上却欠缺运气。比赛中我曾经打中过立柱,却没能取得进球,这确实是一个遗憾。但努曼西亚实在没给我们留下太多的空间,我们也缺少在季前热身赛中所拥有的好运气。”

  拉科鲁尼亚2-1皇家马德里

  “人荒”比输球更要命


  在其他豪门忙忙碌碌的赛季间隙,曾经挥金如土的皇马如今竟然成了按兵不动的“异类”。然而,最终的结果证明,他们1:2的失利,不过是和米兰、巴萨殊途同归而已。

  过去的17年,在拉科的地盘里亚索尔球场,银河舰队只交出了5平12负的惨淡答卷,尤其过去5年,每战皆败。但此番的输球并不只是宿命的简单延续,球队的实力没能在夏季得到补充,那就只能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了。

  罗比尼奥闹转会,斯内德受伤,范德法特禁赛,除了伊瓜因取代加戈出任首发之外,皇马几乎就是以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出征里亚索球场。“全新的赛季,陈旧的阵容,”西班牙媒体评论道,“虚弱的表现也就可想而知了。”

  第27分钟,佩佩边路犯规,瓜尔达多左路任意球传中,米斯塔6码处头球攻门,皮球反弹后入网,主队取得领先。第47分钟,皇马看到了希望,马塞洛传球,劳尔禁区边缘的射门被挡,范尼斯特鲁伊左脚凌空扫射入右下角,将比分扳平。但宿命并非轻易可以打破,第52分钟拉科鲁尼亚再度领先,瓜尔达多开出左侧角球,洛波门前头球破网,将比分定格为2:1。

  新赛季首场比赛即告失利,主帅舒斯特尔当然不爽:“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可结果就是这样子。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会好好研究一下,看看是不是可以欺骗一下裁判,多派一人上场。是的,对比赛我无能为力。结果当然是拉科鲁尼亚战胜了我们,我需要祝贺他们。”

  但比赛输了,任谁都会想到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碌碌无为。就在比赛前,罗比尼奥再次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表示希望离开皇马,投奔切尔西。巴西人矛头直指自己的主教练:“卡尔德隆跟我说过,如果对方出价合适就会放我走。切尔西在此事上做了很大努力,是舒斯特尔不想让我走,如果由于他的决定让使一名感到不开心的球队最后留下来,那么他就要为此事负全责。舒斯特尔不是我的父亲,他只是我的教练,他不能代替我做最后的决定。”

  舍瓦回归

  核弹头承诺下场启动


  舍甫琴科的第二次红黑之旅开局有点糟糕,不仅球队输球,他个人的表现也让主教练安切洛蒂感觉有些失望,“舍瓦?对于一个两年时间没怎么打比赛的球员来说,看来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去找回状态了。”

  乌克兰前锋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圣西罗球迷用鼓掌表示欢迎,这让舍瓦非常感动。“当我在场下热身的时候,就不停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对我来说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得到了球迷的欢迎,他们的热情还像两年多前一样强烈,我要感谢他们,因为在赛前我一点没把握能得到这样的接待。”舍甫琴科表示,他因在场上错过几次进球良机,难免感觉辜负球迷信任,于是许诺,“下一轮我一定会破门得分,而不是像今天一样遗憾。”“主教练要求我在右路多活动,因为场上有许多优秀的球员,所以我必须在属于自己的位置。米兰在比赛中创造出不少机会,我们应该利用这次挫折找到正确的平衡。”

  让舍甫琴科有所感触的还包括和小罗的合作,“他的名字我在球迷口中一遍遍听到,小罗无疑是个梦幻般的球员,和他一起踢球过程中,他让我感受到他的场上视野简直是太好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迪尼奥 | 因扎吉 | 安布罗西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